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女吃了颗"喜糖"瘫痪 警方列为重大刑案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重庆合川妙龄女乔燕(化名)吃了一颗陌生男子给她的“喜糖”,在短短一小时后,她的脖子越来越僵硬,全身乏力连站立的力气都没有。随后,该男子打电话告诉她已中了其自制的“阴阳散”毒,必须马上汇2000元到指定账户获取解毒药方,否则将瘫痪终身。昨日上午10点,神秘男子再次向她发出催款“通牒”。由于乔燕症状罕见,当地医院无法解毒,她被紧急转至重庆新桥医院,该院多科专家会诊,目前正在全力救治。

  吃颗“喜糖”后起不了床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新桥医院急救部病房看见,22岁的乔燕蜷缩在病床上,双目紧闭的她看似昏睡,但无论问她什么事情,她均能清楚地回答。她告诉记者,她全身乏力,连收缩双腿都感到很困难,感觉像瘫痪了一样。

  据乔燕回忆,4月1日晚上9时许,她在合川合阳镇好朋友黄某开的理发店里玩。这时,一名身材矮胖、30多岁的男子提着一盒“喜糖”前来该店洗头。“看嘛,又遭了张罚款单,吃糖吃糖!”乔燕说,男子坐下洗头时,一边打开红色的“喜糖”盒,一边喊黄某等人吃,并亲手拿了颗糖递给她。没有任何防备的她连什么糖都没有看,就剥开糖纸将糖丢进了嘴。其间,该男子称他的手机没电了,还借用了她的小灵通。半小时后,男子洗完头离开理发店。

  大约1小时后,乔燕明显感觉颈部十分僵硬,连扭一下头都很困难,到晚上11时许,她便感觉浑身无力,便在黄某的理发店里睡了。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乔燕起床时才发现整个身子像一摊烂泥,根本无法起身。

  神秘男索2000元交换解药

  乔燕说,就在她感到莫名其妙时,她的小灵通收到一条短信息:“你是不是生病了,不要以为是感冒,还记得昨晚吃的那颗糖吗,你已中了‘阴阳散’的毒。”随后,男子又发来短信称“阴阳散”是自制的,连医院也无法破解,如果三天之内不服下解药,人不但要瘫痪,还将有严重的后遗症。要想平安无事,必须立即汇2000元到指定的银行卡上,再根据他的“指点”在任何一个药店都可以购买到4种西药,服用后保证2小时后恢复正常。乔燕称,她接到这些短信后,立即向合阳镇派出所报了案。

  医院专家感到很棘手

  乔母称,因担心对方骗人,给了钱也拿不到解药,她和丈夫决定将乔燕送进合川人民医院治疗,但经过抽血和尿检等多种检查,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鉴于乔燕的症状太奇怪,该院医生建议他们立即转院。

  昨日上午,新桥医院组织神经内科等科室的专家对乔燕进行会诊,专家根据脑电图判断,乔燕确因药物性中毒脑病,同时,由于乔燕受到神秘男子的恐吓,可能产生癔症,在两者的作用下,才出现如此奇特罕见的症状。目前经过治疗,乔燕的发病频率已有所降低。

  警方列为重大刑案侦破

  昨日,记者从合川合阳镇派出所获悉,由于案情重大,该所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将此案转交合川市局,该市公安局已将此事列为重大刑事案件,刑警大队已根据掌握的线索展开侦破。重庆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吃惊地表示,像这种用毒糖作案且造成如此严重后果的案件,他还没听说过。

  某律师事务所主任马林达称,根据案情,神秘男子已涉嫌敲诈,如果确因这颗带毒的“喜糖”导致乔燕人身受到伤害,该男子还涉嫌故意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