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学子展开激烈角逐 10名学生成首批“春雨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34 云南日报

  

众学子展开激烈角逐10名学生成首批“春雨使者”

  报名、初选、淘汰、演讲……这不是竞赛,而是本次“春雨行动”首批“春雨使者”产生的全过程。通过连日来的层层选拔,昨日起,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首批10名“春雨使者”从70余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正式担负起了为同学们分发春城晚报的工作。

  据了解,“春雨行动”开始后,海源学院有70余名大学生报名应征“春雨使者”。通过对报名者个人能力、家庭经济情况等一系列考察,该学院最终确定了26位同学参与最后的竞争。4月3日晚7时,这批同学依次在部分老师和同学面前进行3分钟以内的即兴演讲,再由评委现场投票决定“春雨使者”的最终人选。

  “我把成为‘春雨使者’作为一种荣誉,因为得到这份工作不仅可以得到报酬,还能帮助自己接触社会,锻炼与同学交往的能力。一直以来,我都想为学校作些力所能及的贡献,现在机会来了。”身着黑色T恤,红色外套的2003级女生罗宏站上演讲席显得非常自信。此后,第8个上场的2004级男生成章金显然也作了充分准备,站上演讲席,他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立即开口作自我介绍,而是先找了一段粉笔,转过身在黑板上写下“做好春雨使者,滋润白衣天使”两行字,然后才又写下了自己的姓名。他说:“我是一名农民子弟,父母身体一直不好,家里的年收入只够支付医疗费。我的学费都是两个已成家的姐姐资助的。我希望能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成章金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有过勤工俭学的经历,从中体会到了挣钱的不易、时间的宝贵和知识的重要。“如果有同学更需要这份工作,我愿意放弃。”他的发言赢得了满场掌声。

  在演讲中,26位同学均对“春雨行动”表示了感谢和赞赏,他们认为,春城晚报内容丰富,是大学生很好的精神食粮。有同学提到做好“春雨使者”的诀窍是:“热情+细心+责任感”,为了确保旧报回收,一位同学还想到了取报时登记宿舍号,方便次日回收旧报的好方法。

  马益华谢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