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着的爱跷二郎腿站着的动辄染污糟空调车窄厢道成“擦鞋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一不留神,裤管上多了几道泥印。投币过后,一些乘空调车的乘客发现,空调车前部对排座下的厢道特别难走,一些乘客坐在位子上高高跷着二郎腿,擦过一个又一个过客的裤腿,让人烦恼不已。

  昨天,记者在2路空调车上看到,所有的座位客满,时值上班高峰,车上乘客众多,连过道上都几乎无立足之地了。但每个乘客上车后都必须经过一段狭窄的八座对排座厢道,
目测一下,两行对排座之间只有40多厘米的间距,仅能容一人通过。

  而对排座下有一行高墩,按理说,搁脚绰绰有余,但一些乘客偏偏爱将脚跷在半空,于是所有经过的乘客都要在其鞋上蹭一把。有些坐着的就当没看见,照样我行我素。一些市民表示,说了这个,下次还会碰到一个,都懒得动口了。

  市民吴先生说,有几次乘车时,两边的乘客有5个人都跷着腿,让他躲了左边,躲不了右边,最怕的是蹭上刚擦过油的皮鞋。

  一次会见客户时吴先生穿了条600多元的米色西裤,就是被这条短短的“擦鞋廊”染得一道黑一道黄,回家怎么都洗不干净。而在中学教书的刘小姐则表示,每次雨天她都选择乘公交,可又最怕碰上对排座上的“二郎腿”,坐姿既不雅观,又影响别人,文明市民不妨从重视类似小事做起。(艾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