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名教师工资无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潼关县教育局签了协议却不按协议办事,令18名年轻教师上班一年多来一直拿不到事先约定的工资待遇。

  近日,18名教师向记者反映,2000年9月,潼关县教育局和他们签订了“委培协议书”,每人给教育局交纳了5000元委培费后,被安排到陕师大读本科。2004年9月,完成学业后他们被分配到潼关中学工作,但一直到年底也没有发一分钱的工资。2005年,开始发给他
们每人每月300元的生活费,工资、福利等待遇仍无着落。为享受协议约定的待遇,他们多次找县教育局。但是,潼关县教育局领导答复是:“我们一直在研究,尽力解决。”

  记者在“委培协议书”中看到,协议第一、二条明确写着:“甲方负责在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中向陕师大推荐并按陕师大的录取条件为乙方办理好各项录取、委培手续,乙方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由陕师大发给乙方陕师大‘写实性学历证书’。甲方在乙方毕业后应按照县政府地方政策给乙方安排工作,在甲方所辖范围内享受相当于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待遇。”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潼关县教育局。一位负责人称,以前各地都存在“定向委培”的情况,国家从2003年起停止了大学毕业生的计划分配,开始实行全面自主择业。2004年11月,县长办公会作出决定,按照国家分配政策的要求,这些委培学生不做计划分配,委培计划同时作废,用人按照市场方式运行。但考虑到签订委培协议在先,教育局还是为这些委培学生安排了工作,县政府也决定这些教师什么时候拿上国家颁发的正式文凭,什么时候解决待遇问题。

  据悉,2000年和这18人一起进陕师大“定向委培”的渭南学生很多,几乎覆盖渭南各个县区。目前,绝大部分县都已妥善落实了委培生的待遇。

  目前,这些教师正在考虑诉诸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