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招生细则看清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39 温州都市报

  A关键词:报名

  报名对象:户口在鹿城区

  的应届、历届初中毕业生。鹿城区户口必须于2006年5月31日前登记,否则一律视为今年高中招生的非鹿城区户口学生;

  在市局直属中学或鹿城区属中学借读并且已取得市教育局或鹿城区教育局统一编制学号的非鹿城区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父母双方(或一方)在鹿城区从事地质勘探、桥梁或国家企业流动性较大的野外工作的学生;办理《温州市人才居住证》的我市引进高级人才子女。这类考生报名应分别持有父母工作单位与批准其父母调入部门证明,申请照顾报名;

  凡已在鹿城区就读的非鹿城区户口的考生,除师范类外,其他高中段学校均可报考,录取入学时按有关部门规定交择校费。

  报名时间:凡户籍在鹿城

  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在市局直属中学或鹿城区中学借读并取得市教育局或鹿城区教育局统一编制学号的非鹿城区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于4月10日至11日直接向所在学校报名。考生户口及报考条件由学校负责初审,汇总造册(寄读生在市区报考的和回户口所在地报考,但体育要求在市区考试的考生另外造册)后,于4月17日至21日报送市教育局中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历届生及户口在鹿城区而在外地就读回温报考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携带本人户口册和初中毕业证书或就读学校学籍证明,于4月12日至14日向市教育局中招办报名,报名地点在温州市区划龙桥西路1号。

  报名提醒:考生报名须交

  正面半身免冠同底单寸近照5张;报名、考试费65元(含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查费)。

  B关键词:考试

  体育考试今年调整大

  体育考试:实施了近15年的中考体育考试评分标准,在今年出现首次大调整。降幅最大的是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满分标准分别从原先3分25秒和3分10秒,降为3分40秒和3分25秒。

  体育考试必考项目为长跑(男1000米跑,女800米跑);选考项目为两项,在游泳、篮球、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四个项目中,由考生选考2项。体育考试满分值为30分。(详见附表)。免考与缓考规定:(一)初中阶段体育实践课免修,并于2005年底前在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免于执行《中学生体育合格标准》或有严重疾病(应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的学生,可申请免考体育。经批准同意体育免考的学生可以参加高中录取,体育考试成绩以总分17分计入中考总分。

  (二)对身体发育异常(如侏儒症:女生1.3米,男生1.4米以下);肥胖症(须经疾控中心检测);明显残疾、畸形(如严重脊椎弯曲、鸡胸、明显为O型和X型腿)等原因,但平时能上体育课的考生,经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和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可不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以总分17分计入中考总分,如要求参加考试的,按实际得分计入中考总分。平时不能参加体育课的残疾考生,可凭残疾证书不参加体育考试,体育考试成绩一律按20分计入中考总分。

  (三)对具有县级以上医院证明,考前有严重疾病、伤和女生例假的考生,经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在考前办好缓考手续。缓考学生应在原定考试日期后10天内补考。确有特殊情况未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经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可以申请一次补考。

  (四)在考试前或考试期间,因重病、重伤或刚做过手术的考生,经县(市、区)招生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鉴定,确认不能参加激烈运动,可向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免考,体育考试成绩以总分17分计入中考总分。

  (五)应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如无故放弃某一项目考试,高一级学校一般不予录取。学校病、残考生体育免考登记表于4月20日前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考试成绩通知:市局直属中学和鹿城区中学毕业的考生由市教育局中招办通知学校,再由学校通知考生;历届和回温考生凭准考证向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考试成绩单。

  

今年中考招生细则看清楚

  C关键词:志愿

  市区初中毕业生均可自由报考市区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各类高中段学校。中考结束后,考生按中考标准答案进行估分,并在估分基础上填报志愿。

  要求读省级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择校生、特色班、国有民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及职业高中类学校的考生一律不填报志愿,直接向市区各中学、国有民办学校、民办学校及职高中类学校报名。

  凡已被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改报温州中学的择校生;凡被普通高中第一志愿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改报其他普通高中的择校生。

  省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分数线控制在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以内。普通高中择校生分数线控制在各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以内。

  D关键词:录取

  普高类:第一批为省级重点高中,第二批为师范类五年制大专班、普通高中。

  职高类:综合高中班、五年制高职(含“3+2”),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技、成人中专普通班。

  E关键词:照顾

  属于照顾的考生,报名时须交有关部门颁发的证书及复印件。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警人员子女、残疾军人子女要有市民政局的证明及证件复印件;各类现役军人子女要有其父母现役军官证和所在部队政治部出具的证明,并经温州军分区政治部确认证明。华侨、归侨子女凭父母双方在居留国取得居留权的护照复印件和市侨办证明;台胞子女要有市台办证明;少数民族子女要有考生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及复印件和市民族事务局的证明。各校于6月8日前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毛鲜艳孙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