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维权,可别过了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39 温州都市报

  餐具里有蛛丝 竟然砸店

  ■就餐时餐具中出现一些异物,的确让人不快,但维权可不能过火。4月3日,永嘉县张溪乡的滕某、周某、叶某被永嘉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六个月、六个月。

  2005年11月17日晚上11时许,滕某、周某、叶某等人在永嘉县瓯北镇某火锅城包厢内吃火锅,叶某的一位朋友过来敬酒时发现酒杯中有“蛛丝”。服务员和经理张某到场后作了解释并赔礼道歉。而滕某、叶某等人仍不同意,执意要求经理张某打电话给其老板,叫老板过来解决。后因该火锅城老板不能按约定时间到来,滕某、周某、叶某等人捣毁了火锅城内的桌椅、盘碗以及大门玻璃等物品。随后,滕某还要回了已付的324元餐费。经评估,被毁坏的物品总价值为2686元。后经法院主持调解,滕某、周某、叶某家属已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3000元。谷曼青

  行人被车撞倒 闹出人命

  ■自行车撞倒行人,但没有造成任何后果,双方当事人却为此大动干戈,最终酿成了一死一伤的惨剧。

  上月30日晚9时许,22岁的湖北人赵某骑自行车经过瓯海某路段时,不慎将穿行马路的江西籍妇女戴某撞倒在地。赵某急忙下车将戴某扶起,经查看没有发现明显的体表外伤,并将她送到附近的诊所检查。此时,戴某打电话叫来了丈夫和老乡平A(男,22岁)、平B(男,25岁)等人。医生检查后称戴某无恙。

  此时戴某方要赵某拿点钱来赔偿。赵某家人闻讯赶来,双方围绕赔偿金额和有无受伤展开争吵,继而发生混战。混战中赵某见弟弟被对方几个人追打,从裤兜拿出一把剪刀朝平A胸口刺去,后平B也被赵刺伤。

  当晚10时许,平A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而平B在紧急抢救之中。现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朱治 胜春 贤章 智勇

  退款遭到拒绝 持刀威胁

  ■一贵州青年在商场买了一双皮鞋后,发现皮鞋不合脚,便向店方要求退款,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鲁莽的男青年竟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来威胁。前天,王某因在公共场所携带管制器具,被警方行政拘留。

  王某在潘桥镇务工,几天前在潘桥镇某商场买了一双皮鞋,穿了几天后发现皮鞋磨脚,于是在4月3日中午来到商场找店主要求换鞋或退款。店主见皮鞋已被王某穿了好几天,说只能帮忙修一修但不能换鞋,也不能退款,并称王某若对他的处理方法不满意可向工商部门投诉。王某见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和店主争吵了起来,还说不换鞋或不退款,店主的生意也别想好好做。见店主不吃这一套,王某继而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嚷嚷着要给店主“好看”。店主见状连忙向潘桥派出所报了警。谢作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