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商业融入古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0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郊区商业规划开始引入现代商业模式。根据上海市商业经济研究中心日前编制完成的“发展规划”:金山的中心区域———金山新城将逐步形成老城区域商业中心、新城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滨海现代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等三大功能区,而居民生活区里则将诞生以大型综合超市为主体的社区商业生活中心。

  ■老城:提升两纵两横商业街

  重点调整提升卫清路、卫零路、金一东路、蒙山路两纵两横的中心商业街区,形成具有精品百货、品牌专卖、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旅游服务、公共活动功能的区域商业中心。

  ■新城:商业商务集中龙翔路

  形成以商务办公、酒店会展、高档零售、休闲娱乐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龙翔路是未来新城核心商业、商务集中地,具有标志性建筑和综合性功能,商业商务设施总规划用地约600亩。

  ■滨海:挖掘海岸线旅游功能

  结合海滨岸线的再开发,形成具有海滨特色,以体育观光、会务休闲、特色购物、餐饮娱乐为主的海滨现代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与奉贤区、海港新城等错位呼应,与杭州湾其他地区相互配套,将休闲、娱乐、自然三主题紧密结合,成为金山区文化、历史、科技和对外交流集中展示带,形成长三角地区具有滨海特色、适合商务会议、家庭休闲、户外体育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社区:六大生活中心将崛起

  在卫科研片区、山阳工业片区、石化街道片区、山阳居住片区、中心片区、海滨片区内规划形成6个社区商业生活中心。设置大型综合超市,生鲜食品超市、若干专卖店、餐饮娱乐设施、文化休闲设施、社区服务设施等。

  ■新闻链接金山"三大重镇"规划

  枫泾镇---重点布局规划枫泾古镇旅游文化商业区、枫泾新镇北美生活休闲商业区和枫泾服装专业商贸服务业集聚区三大功能区。

  亭林镇---重点建设交通枢纽型现代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和亭枫公路两侧2.1平方公里的综合物流园区。

  朱泾镇---依托老城区历史文化旅游区修复改造、新镇区规划新建,建设成金山区北部商业繁荣、商务发达、旅游业迅速崛起的区域经济中心。 作者:□记者 王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