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将建企业行贿档案查询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柱)从4月1日开始,四川在全省建设系统展开了商业贿赂专项整治工作,并将于近期建立企业行贿档案查询系统,以设立“黑名单”的方式打击该行业内的商业贿赂。此前,四川省卫生部门已专为那些靠违规操作打开市场的医药代表建立起“黑名单制”,凡上了黑名单的医药代表及其所代理的医药公司、药品类型,将失去向四川各大医疗机构供应药品的资格。

  据介绍,从最近几年四川查处的典型案件来看,建设系统商业贿赂主要发生在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屋拆迁、工程招投标、项目发包分包、材料设备采购、项目预决算、项目验收、取得特许经营权等环节上。为此,该省建设厅已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在近期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商业贿赂案件线索进行分类登记、研究分析,并与公安、工商、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对商业贿赂案件进行查处和治理。

  此外,为整顿医药市场秩序,四川省卫生部门从今年2月起对那些靠违规操作打开市场的医药代表建立起“黑名单制”,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对上了“黑名单”的医药代表,直接从采购网上删除其代理药品的类型和公司,取消其供应药品的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