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高车拉断电缆道路受阻 肇事者已接受警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下午5时许,一辆外地货车经过应天西路31号门前时,因超高将数条横跨路面的电缆拉断。由于正值下班高峰,应天西路一时受阻。

  事发地点位于应天西路由西往东方向的车道上,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装满木材的黑龙江牌照的半挂卡车停在马路中央。在汽车大灯的照射下,一根手指粗细的钢缆横穿马路,悬于齐肩的高处上下晃荡着,而另一根已经断掉的电缆线则搭拉在货车上,被拉出十多米
的距离。

  “当时就听到一阵金属拉扯声,那辆货车突然停了下来。”路边一家烟酒店老板介绍,他跑出门一看,就见几根电缆在空中不停地晃悠。

  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就听到”噼啪”直响,等他反应过来,被扯落的电缆先就在他头顶,事发时巨大的声响让他吓了一跳。

  事发后,被扯落的电缆线占据了往东方向的半幅路面。

  由于车道之间有隔离护栏,紧跟在货车后面的车辆一时无法行驶,而受路面所限又无法掉头,因此造成了路段部分受阻。很快,交警闻讯赶到现场,指引车辆从另半股车道分流,然后乘空隙期让被堵的其它车辆掉头绕行,缓解交通压力。

  晚6时许,路面已完全黑了下去,为确保安全,警方在电缆线前方数十米处设置了警示牌。

  但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事发路面上方正好是赛虹桥立交桥,许多骑着摩托车和自行车的行人忙着赶路,争相冲入事发地,全然不顾交警和抢修人员反复提醒,直到冲至电缆线前才发现情况,纷纷紧急刹车。

  更有甚者,一些骑着外牌摩托车的人以为交警在查车,竟然绕行强冲,险象环生。记者注意到,不到三分钟时间,就有数名骑车人险遭割喉。

  下午6点30分左右,抢修人员将电缆线剪断,路面随即恢复了畅通。据交警介绍,路面限高4.2米,但货车高度已达到了4.5米,超高是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目前,肇事司机已接受警方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