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心还是捕杀? 成群巴西龟爬上岸被捕杀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乌龟成群结队爬上岸并引来许多人捕杀,秦淮新河铁心桥段前天下午出现的这一现象引来关注。

  据了解,这些龟实际上是巴西龟,属于外来物种,但在这些龟是否可以随便捕杀的问题上,引发了争议。

  在报道中,记者提到现场有市民觉得,这些龟应该是人为放生的,既然已经放生,就让这些龟回归自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这种说法,一些读者在看到本报报道后,提出了不同看法。

  昨天上午,读者郭先生看到报道后,立刻给本报打来电话认为,这些龟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应该让市民捕杀。

  根据他的了解,这种巴西龟最初来源于国外,成熟早繁殖力强,而且捕食凶猛,只要是这种龟生活的地方,许多鱼都被吃掉了。因此他觉得,这种巴西龟是一种生态杀手,市民应该捕杀。另一位读者张先生则一天打来两个电话表示,这种巴西龟的存在对其他一些水中生物是个威胁,应该让市民捕杀。

  对于这个问题,南京的水产养殖专家王绍绵先生表示,其实不用太紧张。他介绍,目前国内对巴西龟并没有严格的规定,这类龟也不属于保护动物,对市民是否应该捕杀巴西龟并没有严格限制,而且目前在市场上巴西龟也比较常见。

  龙泉寺昨天上午给本报打来电话说,这些巴西龟是他们放生的。

  前些日子,他们在市场上看到这些龟,就买了下来回来放生。

  本意是救生护生,这种方式在他们龙泉寺也比较常见。在看到报纸后,他们没想到一些人将已经放生的乌龟抓回去了,希望大家应该理解放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