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关注“楼盘黑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螂

  警方公布首季治安形势,特别提到“楼盘黑势力”。

  楼盘本是人居社区,但竟同有组织犯罪扯上关系,真是咄咄怪事。

  然而,从警方透露的情况来看,罪恶的滋生,原来出自物业公司或有关管理者。一种是利用自己的安保系统,以威胁、暴力手段作为解决纠纷的方式,实行法外经营;另一种,是庇护某些利益集团,在其管理范围内对装修等作业强买强卖,实行霸王工程。

  警方把这些行径定性为“涉黑”,非常恰当。有组织地以暴力手段侵占他人利益,这不就是典型的“黑社会”?只不过这个“黑社会”,披着法人的外衣。可怕之处在于,它使得很多涉黑行为日常化和合法化。

  要使得楼盘管理彻底“脱黑”,只能立法令其安保系统不得变成“私人军队”,同时形成业委会和物业公司共同管理的态势。一句话,对物业公司和楼盘管理者,要务必约束其滥用权力,这才能铲除“楼盘黑势力”的土壤。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