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雨季将至 自查房屋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房屋安全鉴定单位可提供服务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报道:台风雨季即将来临,为做好房屋安全工作,根据广州市三防指挥部的指示精神,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下发通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避免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各有关单位和房屋业主,可到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及时修缮。

  昨日,房管局已在官方网站(http://www.laho.gov.cn/news/tzwg/t20060404_27365.htm)公布了已在该局办理备案的33家房屋安全鉴定单位。房管局表示,房屋所有人、使用人、房屋拆迁人以及其他有关房屋安全责任人,在台风雨季来临前,应自行对房屋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房屋存在危险隐患的,及时通知街道办事处,并委托上述房屋安全鉴定单位进行房屋安全鉴定,根据房屋安全鉴定的处理意见及时修缮;无法及时对房屋进行排危解险的,应当迅速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市房管局强调,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台风雨季期的房屋安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通知精神,针对本单位房屋安全组织工作进行自查,层级负责,检查管理网络上是否存在漏洞,责任制度是否完善,尤其是必须把房屋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切实实现房屋安全的动态监控,做好危险房屋的检查和防护工作。

  各单位必须做好台风雨季期的房屋排危抢险工作,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健全值班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明确专职负责人员,形成抢险联动机制,做到房屋发生险情后能及时疏散居民和排除危险。

  通知明确,各街道办事处根据市政府颁布《关于加强街道工作的意见》(穗府〔2004〕15号)的要求,负责本街道辖区范围内房屋安全的检查、督修工作。

  房管局表示,一旦发生房屋受灾倒塌事故,知情人员应立即报警,房屋所在地的区国土房管局应立即启动实施《广州市房屋安全应急抢险方案》,房屋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投入抢险工作,同时,区国土房管局应当将情况报告区政府和市国土房管局。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