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应否“奋不顾身”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44 深圳晚报

  保安应否“奋不顾身”引争议

  大鸟闯入别墅吓坏女主人管理处担心保安安全建议报警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清早醒来,自家别墅里突然出现一只大黑鸟,把衣衫不整的孙小姐围困在衣帽间内。她赶紧致电管理处,要求保安爬楼梯进屋把鸟赶走。而管理处则说考虑
到保安的人身安全,建议孙小姐报警处理。黑鸟事件让孙小姐很困惑:管理处对保安的关心似乎超过了对业主的关心。

  海边别墅飞来一只大鸟

  孙小姐住在大梅沙海边,3层高的独立别墅里常常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昨天清晨8点30分左右,孙小姐睁开眼,迷迷糊糊走进衣帽间穿衣服。“扑腾,扑腾,”她突然听到头顶上有异样的声音。抬头一看,一只大黑鸟不知什么时候飞进了屋子,看到楼顶全透明的玻璃天窗,这家伙可能以为是出口,所以使劲地撞击着玻璃。孙小姐一下子就清醒了。

  她向记者形容说,3楼的衣帽间空间不大,而且很矮。那只鸟就在她的头顶飞来飞去。“我当时没穿什么衣服,在这种状态下更害怕鸟会来啄我。”被困的孙小姐赶紧拿起手边电话,要求保安在户外架个梯子,爬上3楼,进屋把鸟赶走。孙小姐认为,她这个要求并不过分。

  业主感觉自己被忽视

  几分钟后,保安到了。他在门外看了一下情况,转身走了。“我还以为他回去拿梯子呢,没想到干等了半个小时也不见人影。”孙小姐说,她再次拨打电话后得到的答复是,根据公司的新规定保安不可以爬梯子,理由是怕保安摔着。当然,如果孙小姐能下楼开门,保安可以上门赶鸟。这个回复让孙小姐很不满意:“我要是能下楼开门,还用得着通知你们吗?我每个月交1000元左右的管理费,难道你们不该处理这事?”保安又建议说,如果业主实在觉得害怕可以报警。

  经过再三交涉,保安于10点前后上门处理此事。孙小姐听到保安对讲机首先传来的是:“你没摔着吧?有没有危险?”这让孙小姐有了心结:“管理处为什么没有首先问一下业主的情况?如果不让保安爬楼梯,业主万一晕倒,就没人救了?”

  管理处:员工安全很重要

  在接到孙小姐的反映后,记者联系到心海××小区管理处。负责人王先生说,根据劳动保护法规,公司不能、也不该让保安在无保护的状态下进行爬高作业,否则员工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孙小姐没有受伤,却不愿意下楼开门,非让保安爬楼梯,这样的要求管理处觉得有点过了。如果出现孙小姐所说的情况,业主晕倒在家无法动弹,他们会在业主允许的情况下采取急救措施,比如破门而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