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19岁男孩杀害女网友被判处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03 北京晚报
19岁男孩杀害女网友被判处死刑(图)

罗远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死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昌平) 今天上午,19岁的大兴区男孩罗远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市一中院判处死刑,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罗远杀死的是年仅17岁的女网友鲍某,他用网名“爱你一个人”编织了一个美丽的谎言。

  受害人鲍某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女孩,据她亲戚介绍,案发前鲍某迷让了网络,经常去网吧上网。鲍某的好朋友张某说,去年8月30日8时许,她和鲍某一起去狼垡长丰园小区的
佳惠网吧上网,鲍某认识了两个网友,一个网名叫“爱你一个人”,一个网名叫“让你变乖”。通过网络聊天,鲍某和两个网友都很谈得来,还给两人留了电话。鲍某告诉张某,网名叫“爱你一个人”的网友老想和她见面。“爱你一个人”就是罗远。罗远供述称,他在网吧上网认识了鲍某,鲍某将手机号告诉了他。去年8月30日下午5点多钟,他约鲍某出来玩,见面后,他骑摩托车带她来到五环路出口北侧的一个小土台附近,两人下车聊天,他抽烟时向鲍某脸上吐烟,鲍某就用手打他的头,他打了鲍某一个嘴巴,鲍某从地上拾起砖头打在他鼻梁上,他上来把鲍某推倒在地,骑在鲍某身上,用双手掐她的脖子,掐了有一分钟左右,鲍某就不动了,他又从车上取出锁车的“U”型锁,打了鲍某的脸和头部10多下。看到鲍某还在喘气,罗远又把鲍某的头用土埋上,又捡来砖头压在鲍某的头上,致鲍某机械性窒息合并颅脑损伤死亡。

  杀人之后,罗远回家对他女朋友说:“咱们走吧,我杀人了,真的。”后来他女朋友从家里拿了1400元钱和他一起跑到北京站买票到蚌埠、南京,9月4日他们回到北京,9月6日下午就被警察抓获。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伤害甚至杀死网友的案件频发。据法官介绍,通过网络聊天犯罪的案件有两大类,一类以女性为主,她们故意和男网友在现实中见面,带对方去自己供职的酒吧等场所高消费,有的女性则利用和男网友发生一夜情来敲诈对方钱财,明天上午宣武法院将审理一起咖啡屋老板伙同7名女子,通过网络聊天敲诈男性的刑事案,就是此类案件的代表;另一类以男性为主,他们和女网友在现实中见面后,因为某些原因伤害甚至杀死了女网友。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