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地下传来曼妙舞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暂迁至东山口地铁站负层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王超君报道:从地底传出的歌声?前天开始,足足80人的琅琅高音从东山口的地下层响起。原来,位于农林下路的原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始拆除,活动中心和省老年人大学临时转移到这里。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位于东山口地铁站D出口的负一层及负二层就是老人们的“临时据点”。沿着窄窄的走廊进入,首先要经过门岗、报上名来,出示证件才能进去。进去一看,左手边是象棋室、麻将室、围棋室、第一课室和第二课室,右手边是乒乓球场、桌球场、阅览室、第三课室、第二舞厅。全部文娱设施一一复制还原在地下室中。

  “地下室通风是差了一些,而且合唱足足有80人,一起唱起来时,老头老太们很多都满头大汗。”金秋合唱团的严老伯这样形容。活动室外一墙之隔传来地铁经过的隆隆声音,而在室内,苏联老歌、时代颂歌、革命歌曲,老人们唱得有板有眼,一遍又一遍,显示出相当的专业精神。据悉,这个周末,他们还要去“太平洋”录音。安静的地铁站和热闹的临时活动中心对比鲜明,歌声隐隐传出来,而外边步履匆匆的行人却是浑然不觉。

  还不止是“地下合唱团”的活动,老年人大学也搬进地下室来,显示出一种“战时文化阵地”的味道。作为临时的地下大学,这里可能是广州唯一的。

  合唱团的老干部说,旧活动中心大楼从1985年到现在20多年,见证了广州市一大批老人的夕阳年华。如今旧楼要拆除,老人们通过地铁公司找到这难得的安身之地,都非常兴奋,倍加珍惜。(报料人严先生,三等奖100元)

  

听地下传来曼妙舞曲

  上图:转移“战场”,老人们兴致不减

  

听地下传来曼妙舞曲

  上图:阅览室里,老人们伏案苦读。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