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良一村民遭遇家族怪病 四处求医数载无人能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02 云南日报

  叶同生是曲靖市陆良县板桥镇旧州村委会七村民小组的农民,他的两个男孩从小因患上一种怪病瘫痪,孩子的两个姨妈所生的孩子中,只要是男孩都会患上与叶家的儿子相同的怪病。多年来,患儿们的父母虽然多方求医问药,可最终却未能确诊孩子的病情。

  怪病使家庭一贫如洗

  叶同生的家虽然有100平方米左右,但楼顶的四周还有半截矮墙。叶同生说,他家的房屋是五六年前建盖的,那时前妻还在,一家人的生活不像现在这样困难。这些年来,为了治愈两个孩子的病,早已是债台高筑,根本没有闲钱继续建盖房子了。

  1986年,叶同生的长子小飞降生了。1991年8月底的一天,5岁的小飞在跑的过程中突然倒在地上,孩子虽然努力了好几次,但都没能独自站起来。此后,小飞跌倒后都要在大人的帮扶下才能站立起来。叶同生发现,儿子的腿部、胳膊上的肌肉已经出现了萎缩的症状。1992年初,叶同生夫妇将孩子带到昆明,各大医院所得到的结论几乎都认为,小飞得的是肌肉萎缩症。在治疗两年多后,孩子瘫痪了。这些年中,叶同生夫妇为替孩子治病先后去了重庆、河北等地,借了许多钱,但小飞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1993年底,叶同生夫妇的第二个孩子小桥出生了,小桥平安地度过了5岁。8岁的一天,小桥忽然倒在地上,和哥哥患了一样的病。2000年5月,叶同生的妻子服了农药身亡。

  同宗姐妹的后代均患怪病

  此时,小飞的大姨妈家传来了一个可怕的消息:大姨妈的长子因患有和小飞同样的怪病后瘫痪了,她家的长女也有一只脚出现了萎缩。

  小飞的小姨妹曹唤琼14岁的孩子骆星梦也因为同样的病瘫痪了。骆星梦的弟弟骆星波今年11岁,虽然还能走路,但走路的姿势已经与常人不同。为给孩子治病,曹唤琼已经花掉家中的积蓄,但一直找不到根治儿子的药物。

  据悉,当地政府惊闻叶同生家的孩子身患怪病的消息后,立即在叶同生和其妻子的血缘关系中展开调查,之后发现,凡是与小飞、小桥的母亲所有亲姐妹中,她们所生的孩子都会出现这种怪病,其中女孩子的病情较轻。

  陆良县卫生局徐局长说,目前他们正准备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一些费用,邀请对疑难杂症有专长的专家前来调查怪病的成因,首先确诊这种病情,再找出治疗的方法,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的专业人士能够积极提供确诊这种病情的方法。

  板桥镇政府的相关领导也纷纷表示,当地政府将在经济上对这些患者家庭给予最大限度地援助。

  周晓晖(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