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交警身中数刀壮烈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02 云南日报

  交通违法人员用长刀袭击路上执勤者

  一协管员负重伤生命垂危

  

一交警身中数刀壮烈牺牲

  张龙发的女儿(中)和母亲(左)悲痛欲绝。

  通讯员王曙光摄

  

一交警身中数刀壮烈牺牲

  张龙发,38岁,中共党员

  昨天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交警张龙发在上路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执法时,被违法人员用长刀袭击,身中数刀后壮烈牺牲,交通协管员陈勇东也被杀成重伤,随后被紧急送往个旧市人民医院抢救。

  按照红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工作安排,昨日下午1时许,该大队民警张龙发,带领大队两名同志到红河县迤萨镇至甲寅乡公路上执行专项整治任务。13时50分,张龙发等人在下迤萨镇勐龙村委会勐龙街岔路口时,发现有一人骑二轮摩托车带着两人驶来,且他们均未戴安全头盔。张龙发等人立即将摩托车拦下,检查后发现,摩托车驾驶者是红河县勐龙乡勐龙村委会勐龙街的白海荣,且白海荣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张龙发告知白海荣: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就驾驶机动车,且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头盔,载人超过额定人数(载3人)已严重违法,遂当面对白进行教育。之后,交警告知要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此时,白海荣突然拔刀对在场的执法人员进行袭击。张龙发发现后,奋力与白海荣搏斗并夺下凶器,搏斗过程中,张龙发身中数刀,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交通协管员陈勇东也身受重任。

  案件发生后,陈勇东被紧急送往个旧市人民医院抢救,红河县公安局、红河州交警支队领导、红河州公安局等相关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人员对案件展开调查。记者在发稿前得知,犯罪嫌疑人白海荣已被刑事拘留,而陈勇东仍在昏迷中。昨天晚上,案发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张均、红河州公安局副局长赵彪率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指导县公安局开展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张龙发的家属。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