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宁境内山火基本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30 云南日报

  

安宁境内山火基本得到控制

  昨日,安宁火场前线指挥部显得较为平静:经过广大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及当地群众的奋力扑救,到昨日夜间,发生于安宁温泉镇古莨大箐的3·29特大森林火灾,在安宁境内的山火终于得到有效控制。目前,除东北线进入西山区团结镇的大火外,安宁境内的山火均在防火带以内,并在灭火人员的严密监控之下。较之昨前两天,这里的紧张气氛有所缓解
,这意味着安宁境内的山火有望在近日内全部扑灭。

  记者昨日下午再次来到最初发生火灾的安宁温泉镇古莨大箐。5天前,这里曾是山火最为肆虐的地方,与往日山林间弥漫着浓重的烟雾不同,昨日古莨大箐上空显得晴朗多了,只有两处较为明显的燃烧地点:一处位于西线的山坳,而另一处是西北线的山岭上,都在防火带以内。东线及南线的安富公路边,已经见不到明火了。在南线安富公路,路边的村庄不再受到火患威胁。只有东北线西山区境内,依然烟雾弥漫,可以看出那里的火势依然不小。

  在河尾邑村口,记者看到接近西线防火带的山岭上,浓烟滚滚,不时还有红色火焰腾空升起。但在这一条防火带上,有许多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及专业灭火人员驻守,大火始终没有越过防火带。不时可以看到直升机在此地参与灭火,直升机频繁地从空中洒水灭火。

  下午3时,在河尾邑村口的一块空地上,记者看到了来自安宁市气象局的一辆实施人工降雨的车辆。据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24小时在观测火场上空的气象,如果人工降雨条件成熟,他们将及时发射“降雨弹”,让降雨帮助扑灭山林大火。遗憾的是:这几天下来,天气都不具备人工降雨的条件,他们只有继续等待。

  从4月3日开始,凡是从安宁温泉镇进入火场附近的车辆均会被交警盘查,如果没有进入火场的车辆通行证或者没有特殊任务,那么车辆不能由此路段驶进安富公路。

  据了解,此举的目的是为了保障火场的人员进入及后勤的物资供应,为及时扑灭山火提供“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与几天前一样,凡是进入火灾现场的道路口均有人员值守,任何人员均不允许进入。

  左学佳 吕世成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