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刚调研时指出:“三馆”要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7:58 乌鲁木齐晚报

  

杨刚调研时指出:“三馆”要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在市博物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斌(左)向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刚(右)介绍文物管理规定。

  “博物馆一层流动展厅每个月要保证有一次展览。”4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博物馆调研时指出,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三馆”在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前提下,也要讲求经济效益,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和特色,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4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斌的陪同下,杨刚走进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的各个展厅逐一查看。

  于2005年9月开馆的乌鲁木齐市博物馆改变了乌鲁木齐没有城市博物馆的历史。博物馆展示面积约2500平方米,一层为展厅,二层为基本陈列厅。当听到工作人员介绍一层展厅开馆至今只承办了恐龙化石展和国礼巡展两次展出后,杨刚说,博物馆一方面要突出乌鲁木齐市的历史沿革,另一方面,一层的流动展厅可以把全疆各地甚至全国的文物、收藏品展邀请来展出。

  在市图书馆中文报刊阅览室,20多位读者正在安静地阅读。目前图书馆馆藏书籍达17万余册,每月上架新书约100多册。杨刚在查看后说,乌市的展馆都可借鉴大连、上海各展馆的经营经验,展馆要拓宽经营思路,该收费展出的可以适当收费。他同时建议,将阳光充沛、视野开阔的图书馆顶层也建成阅览室。

  “有了这么好的环境和资源,一定要把它经营好。”杨刚指出,政府投资建设了条件很好的博物馆、图书馆、美术馆,其目的就是要增加城市文化气息,提升文化品位,各馆一定要发挥文化展馆的作用,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支爽

作者:徐靓 刘俊 王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