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资源库收集社区人文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23:15 新京报

  京剧艺术家梅葆玖为社区担任形象大使

  本报讯(记者王殿学通讯员冉涛)昨天,家住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干面胡同的杨先生,在居委会收看了近百张记录社区名人的幻灯片。“没想到社区住过这么多名人。”钱钟书、金岳霖等人的幻灯片放映时,杨先生情不自禁地说。

  这些幻灯片来自建国门街道刚刚在11个社区里建立的11个文教资源信息库,每个资源库都采用幻灯片的形式,播放近百张精彩照片,再配上解说,一个资源库大约放映20分钟。

  建国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伟东介绍,建国门地区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及文化经济快速发展的地区,但因历史及城市改造等原因,各社区文化资源发展不平衡。成立资源信息库可以使文化资源较少的社区分享其他社区的丰富文化。

  据介绍,从去年9月开始,建国门街道抽调10名教师筹建资源库,现在,11个社区的建库工作均已完成,共存储图片3412张,文字近10万字。资源库的材料来源于居委会档案、共建单位、居民口碑及市、区档案馆。

  资源库筹建过程中,干面社区聘请了社区名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先生担任社区文化形象大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