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散步老太被轿车撞倒后反复碾轧五次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1:32 都市快报

  有不少老人喜欢在封闭的住宅小区里散步,因为相对于喧嚣的街道马路,小区能给他们安全感。可万万想不到的是,台州市黄岩区的陈冬香老人在自家小区散步时,忽然被正在倒车的帕萨特撞倒,被反复碾轧后身亡。

  事情发生在4月4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安装在双江丹桂花苑小区内的监控录像,拍下了那令人震惊的悲惨一幕。

  现场保安说“场面惨不忍睹”

  郑春飞和於宏战是陈冬香老太的女儿和女婿,他们显然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我们知道出了事故,但没想到会这么惨。”

  郑春飞说,母亲平时身体还可以。当天早上,她还跟母亲一起吃了早餐,然后就上班去了。

  母亲在家洗完衣服后,就在小区里散步,在距离小区门口5米左右,她被一辆帕萨特轿车撞倒,帕萨特当时正在倒车,速度很快。

  老人的手臂被碾得粉碎,胸骨全部断裂,地面上留了好几摊淤血。连现场保安都说“场面惨不忍睹”。

  监控录像拍下碾轧全过程

  陈冬香在小区内被轿车撞倒的场景,被安装在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拍摄到了,而且图像十分清晰。

  拍摄撞人过程的起始时间是8时41分54秒,8时42分31秒结束。看着监控录像,郑春飞告诉记者,她不敢看母亲多次被碾轧的录像,这让她悲愤不已。

  在离小区门口约5米的地方,老人突然被白色帕萨特轿车撞倒,老人顿时被压在了车子底下。这辆帕萨特轿车在停了几秒后,又往后倒了一下,车轮再次从老人身上碾过。

  这时,司机并没有停下车子,反而往前开,后面的两个车轮再次从老人身上轧过。接下来发生的一幕更让人震惊:司机再次踩上油门往后倒车并碾过受害者,随后又一次往前开,无情的车轮五次重重地碾过了老人的身体。

  “司机在倒车时,将老人撞倒在地,然后车子停顿了几秒钟,监控录像显示,他从后视镜里能看到老人的头倒在车轮外面。如果第一次被撞倒了,他就下车救人,也许老人还有救。”老人的家属说。

  监控录像显示,当时老人的身子还能动弹,门口的保安看到后,立即惊呼起来,小区内陆续有人围了上来,肇事司机打开车门,下车用手探了探老人有没有气息,约三分钟后才拨打110报警。随后,老人被120送到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此案已移交给刑侦部门

  记者从黄岩区交巡警大队事故中队了解到,肇事司机姓赵,今年42岁,黄岩沙埠镇人,经商。赵的驾照是去年2月领的,所驾帕萨特轿车,2001年上的牌,车况良好。是刚从朋友那里买过来的。

  据交警说,肇事者说自己当时是去看望租住在该小区的朋友,出来时倒车没有注意到,碰了一下,以为是碰到了垃圾桶,也就没下车查看,继续倒车离开,直到后来发现撞人了。

  交警表示,因为当时没看到监控录像,因此按照一般

交通事故处理,做好笔录后,让肇事者缴纳了8万元事故处理的押金,回家听候处理。

  家属提供录像后,怀疑肇事者当时是故意杀人,所以此案移交给了黄岩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由刑侦部门来判断引发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是过失还是故意。

  交警说,“事发时,肇事司机没喝酒,此前,他在我们这里没有违章记录。”

  (都市快报驻台州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