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绑架房产商勒索千万被围困开枪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4:4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4月5日凌晨5时17分,南丰县江东路18号居民房内传来一声沉闷的枪声,绑架勒索案犯罪嫌疑人谭某在武警官兵的围捕下走投无路,用手枪结束了自己罪恶的生命。另一犯罪嫌疑人董某在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设卡搜捕的强大攻势下,已于前日晚投案自首。至此,这起勒索1000万元的绑架案宣布告破。

  3月30日凌晨,两名绑匪在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将福建籍房地产开发商张某绑架至南
丰县,向其家属勒索1000万元。张某巧妙与其周旋,于4月1日14时逃脱魔掌,并立即向南丰县警方报案。

  4月2日14时30分,武警抚州市支队接到当地公安部门通报后,立即调遣精兵强将前往南丰担负搜捕、设卡任务。警方经过18个小时搜索,未发现2名绑匪行迹。22时30分,通过技术侦察,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藏匿地点,警方立即展开地毯式搜捕,但仍未发现绑匪。

  为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出控制区,4月3日10时05分,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施文求率机动支队250名官兵火速前往南丰县增援,实施抓捕行动。到达案发地后,武警官兵迅速分成6个搜捕组,对5000余间房屋挨家逐户进行搜索,同时,对南丰县40个交通要道设卡内控。武警抚州市支队则担负外围封控,构筑“瓮中捉鳖”之势。4日15时30分,犯罪嫌疑人具体藏匿地点再次被侦察出。参战人员迅速缩小包围圈。犯罪嫌疑人董某见势不妙,于当晚9时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谭某心存侥幸,继续持枪顽抗。

  随着侦察手段的不断跟进,包围圈进一步缩小,部队迅速疏散周围群众,5日凌晨3时,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已将谭某围困在一居民楼内。绝望之下,谭某于5时17分开枪自杀。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谭某,1962年7月出生,曾当过兵,在公安机关工作过,具有一定的制爆排爆和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董某,南丰县人,1964年3月出生,是一名下岗职工。(杨淑芳 陈建华 罗德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