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引爆加油站开枪自杀续:警方追查枪支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9: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长风 张学军 通讯员 汪涛 甘如启) 昨日上午,荆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称:“4·3”案件系一起持枪劫持案,而非持枪抢劫案。

  荆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邢洪勇认为,该案中,歹徒多次抢劫车辆,从其动机推断,劫车不是以占有财物为目的,而是想劫车逃脱。

  湖北楚韵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德江分析,饶义触犯了危害公共安全罪中的2项罪名,即非法持有枪支罪;放火罪。结合已查明的案情,饶义罪不至死,但他选择了自杀。

  警方网上追查枪支来源

  歹徒饶义所持手枪,可能产自俄罗斯,是几十年前生产的,虽然陈旧,但杀伤力很大。

  警方已将该枪支的特征、弹痕等上网,追查枪支来源及该枪是否用于作案、歹徒是否曾经作案等。

  歹徒为何没有伤害他人

  饶义从荆州闹市逃出后,驱车长达30公里。在此期间,他曾7次劫车,3次成功,但为何没有伤害一人?

  警方分析:客观上讲,民警追击时,只是紧盯着他不放,欲擒故纵,不让其情绪过激,让他觉得有机会逃脱。主观上讲,还与歹徒的性格有关,他“性格内向,比较斯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