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为保贞节跳崖续:5名职工涉嫌见死不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6: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佳裕 林良标 实习生 谢杨) 颇受舆论关注的“安溪少女跳崖”事件昨日进入第3天(详见本报4月4日、5日报道)。安溪县纪委昨日查明事件中有5名职工涉嫌拒救;与此同时,警方仍称追捕6嫌犯尚无进展,而被警方解除留置的少女苏小琴,则回应舆论指责称,她没说过“对见死不救的人,我不怨”的话。

  善后:

  妹妹的尸体

  不让见

  昨日是清明节,也是“安溪少女跳崖”事件死者王秦丽已经停尸4天的日子。王秦丽的哥哥王指标昨日对记者说,母亲哭得死去活来,他到安溪殡仪馆想见妹妹一眼,也不被允许。

  在上海经营茶庄的王指标得悉妹妹凶讯后,于4月3日从上海赶回安溪。他说,昨日上午他和妈妈商量,想带点纸钱到县殡仪馆看妹妹,但任由他请求,工作人员就是不肯。他说,希望公安早破案,见死不救的人早处理,这样妹妹才能瞑目安息。

  苏小华(化名)在事件中跳崖头部负伤,昨日她仍躺在床上,她说她头仍很疼,有时还会吐,但事发缝过几针后,至今没人再理她。农村医疗条件差,她妈妈称家穷,无法让女儿上趟

医院看看。

  纪委:

  查明5职工

  涉嫌拒救

  安溪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他们已查明,事发当晚蓝田水电公司职工接送车坐有4人,连驾驶员共5人,其中一人为女性。

  这位人士说,根据蓝田水电公司提供的值班记录显示,4月1日晚11时换班的人数有4人,驾驶员是3月份新雇的,经查,发现这5人中有中共党员身份。安溪县委组织部为核实这5人情况,目前正对这5人的工作履历进行了解,以便确证他们的政治身份是否为中共党员。

  公安:

  追捕工作尚无进展

  昨日是安溪警方介入“少女跳崖”事件调查的第4天,事发地安溪警方派驻的专家组仍在紧张工作。据安溪警方有关负责人昨日傍晚告知,追捕6嫌犯工作仍无进展,警方全力以赴,希望及早破解案件谜团。

  记者询问死者王秦丽4月3日尸检结果时,这位负责人称,暂时无法与专案组取得联系。不过他表示,如能抓到人,一定在第一时间告知媒体。

  苏小琴:

  有舆论

  乱说我说过“无怨”

  苏小琴(化名)是“少女跳崖”事件3少女中的一人,事发时她没跳崖,事后被警方留置一天,围绕她的疑问和说法较多。昨日记者再次与她取得联系,她开口便说:“谁说我无怨见死不救的人,那是乱说。”

  苏小琴称,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她对没有相救的人(指事发时途经案发地的蓝田水电公司职工),并不怨恨,并认为那可能是力不从心。她说,她听说后感到气愤。“我哪里说过这话,我和跳崖的两人是姐妹伴,我说得出这话,再说我自己也差点跳了。”苏小琴说。

  律师:

  6男子的行为

  涉嫌强奸未遂

  “安溪少女跳崖”事件中的6名当地男子,目前正被警方全力缉捕之中。那么这6名男子当晚的行为属于何种性质?

  对于读者关注的这一问题,福建温陵律师事务所律师肖志云先生认为,这6名男子夜间约人外出,在动手动脚中自脱衣服,并分别用身体压住少女;意图奸淫,符合强奸罪构成要件,但后来发生车辆经过,少女跳崖等,其犯罪未能得逞,属强奸未遂。

  对于少女跳崖致一死一伤,肖律师认为这可能作为法院量刑时,对6嫌犯从重判处的情节,不能单独量刑,更不能以杀人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