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百名大学生雨中募捐救治重病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3:48 城市快报

  实习记者 闫雅萌 记者 王垚懿摄影记者 王建一

  “小琴父亲捐肾救女的举动令我们非常感动,听说术后她还要服用昂贵的防排异药物,我们特别着急,希望尽快筹集善款帮帮小琴!”昨日11时许,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校上百名师生冒雨在学校里组织了一次募捐活动,为身患尿毒症的校友王小琴筹集善款。

  募捐现场,师生们冒着雨在校内拉开条幅,号召同学们献出自己的爱心。一名女生抱着捐款箱,不断地向捐款的同学们道着谢。这名女生是小琴的室友,她告诉记者,小琴患病后,父亲为了留住爱女,毅然决定捐肾救女。此举令在校师生非常感动,当即捐款一万多元用作小琴的手术费。术后,医生说小琴仍然需要长期服用排异药物才能存活下来,得知此事后,同学们决定再次为小琴募捐。“我们要用爱留住自己的同学。”

  据小琴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小琴家境不太好,日常生活特别节俭,学习很勤奋,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手术前,小琴给她发来信息,告诉老师自己对于现实已经做好准备,自己能够坦然地面对一切,并相信一定能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事件回放:

  今年3月12日,正是新学期的开始,从北京延庆县来津求学的王小琴被诊断为尿毒症晚期。这对一个花季女孩无疑是个晴天霹雳。不久,病重的小琴被家人送往

北京大学第一
医院
治疗。因家境贫困,小琴的父亲决定捐肾救女。然而,巨额医疗费用还是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后来,小琴的遭遇引起了北京众多媒体的关注。消息一出,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小琴的同学和老师们也自发地在学校里展开募捐。

  很快,手术费筹措到位,小琴父亲的一个肾被成功地移植到女儿的身体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