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女效应艺术类考生猛增四分之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6:04 重庆商报
超女效应艺术类考生猛增四分之一(图)

3月16日,九龙坡黄桷坪,艺术院校吸引了4000多名考生前往报名 记者 李化 摄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唐凤灵)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已结束,今年我市高考考生报名总数创历史新高,其中,艺术类考生人数比去年猛增25%,总数达到11573人。

  考生总人数再创新高

   市招办昨日透露,今年我市高考考生报名总数已达到175173人,比去年增加5.94%。其中报考普通高校的有156867名,文史类考生和理工农医类考生各占34.6%和65.4%,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

  招办人士分析,由于各高校今年在渝招生总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因此高考人数增加并不代表竞争更激烈。记者了解到,今年年龄最小的考生只有15岁,来自巴蜀中学,报考的是中科大少年班。年龄最大的考生48岁。

  “超女”催生明星梦

  针对艺术类考生猛增现象,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马欣昨日分析说:“和去年集中爆发的造星运动有关。”

  马主任说,去年的“

超级女声”、“闪亮新主播”等活动,造就了李宇春、何洁等一大批一夜成名的“平民明星”,对整个社会的传统思维都是一个颠覆,这些‘平民明星’现身说法——成功也可以是一夜之间的事,多或少地吸引他们去模仿。马主任称,该校播音与主持专业今年招40名新生,报名者却达到2996人,而去年招25名新生,报名者才900多人。“考生切忌把学校当作明星摇篮,还是要以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为重心,合理选择专业。”马主任提醒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