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骗子55块假大洋骗倒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7:3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女骗子55块假大洋骗倒老翁

  被抓获的女骗子

  本报儋州4月6日电( 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苏玉铭 秦华伟 摄影报道)日前,一名以假大洋、假金砖进行诈骗的中年妇女,在儋州那大东坡路骗倒65岁的符某后仍不满足,企图
第二次行骗时被符某看破,报案后被儋州公安局前进派出所民警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假大洋100块、假金砖2块。

  550元换回55块假大洋

  3月28日早8时许,住在儋州那大65岁的符某在邻家饭店聊天,这时走来一名皮肤黝黑、50多岁的妇女。她手拿两个大洋来到符某面前,悄声问“买不买?”符某觉得好奇,接过妇女手中的大洋放到嘴边吹口气,拿到耳边听了听。“我家有急事,没钱作路费,迫不得已才拿来卖。”“卖多少钱一个?”符某问。“便宜卖给你,每个二十元。”

  符某看她说得诚恳,觉得价钱便宜,便准备付钱。这时妇女问符某,她还有很多,问符某是否再买?符某问:“你哪来那么多?”她说自己是搞工程的,在挖地基时,挖出了一瓮,里面还有遗嘱。她还拿出一张发黄的遗嘱给符某看。符某看完遗嘱后,对这些大洋已不再疑心,便问她裤袋里还有多少。妇女从裤袋里拿53个递给符某,符某说:“我现在身上没那么多钱。妇女犹豫了一下说:“算了,10块钱一个便宜卖给你,我还急着用钱作路费。一共55个,符某便如数给了她550元人民币。

  老翁勇抓女骗子

  符某便宜买到大洋后,心里很兴奋,想到市面上1个真大洋能卖70—80元时,他觉得不放心。他把大洋拿到附近的一个银器铺给一个老银匠鉴别真假。老银匠看了大洋后对他说,大洋全部是假的,符某听后两脚几乎瘫软下去。听人说这个妇女常拿着两个大洋在中兴大道万福隆一带行骗。第二天一大早,符某便来到万福隆门前“守株待兔”,但直到晚上连妇女的影子也看不到。

  4月3日一大早,符某又来到万福隆超市前,符某已经等了5天,不久,诈骗他的中年妇女出现了,她手上仍拿着两个大洋,见到行人拦住便问要不要大洋。符某从角落里冲出,一把抓住妇女的衣领,大声说:“你这个骗子,今天终于让我逮到了。”妇女挣脱符某的手,往东坡路便走,符某紧追不放。在她和符某争执不下时,行人越围越多,符某一手抓紧她,一边叫人报警。

  警方出击抓获骗子

  前进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出警赶到现场,将该妇女抓获,从其身上搜出假大洋100块、假金砖2块。

  经审讯:该妇女叫伍华中,55岁,湖南人,在儋州居所不定。日前,伍华中已被刑拘,此案正作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防骗莫贪便宜

  当今骗子的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提醒广大市民安份守已,做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如果心术不正,就容易落入骗局上当受骗。同时,希望被骗市民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取证,依法惩处诈骗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