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着装像交警的饭店保安街边揽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11 新文化报
着装像交警的饭店保安街边揽客(图)

“交警”指挥,司机以为自己违章,降低了车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黄维 实习记者 李杨) “我是一位司机,在路过102国道旁老钱雨大酒店时,发现该处有‘交警’在往店里揽客。”昨日司机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记者随即赶到该酒店。

  远看:“交警”指挥车辆入院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老钱雨大酒店。远远望去,饭店门前站着4位“交警”,他们穿着“警服”,戴着“警帽”,手上套着白手套,斜挎身前的白色反光武装带在阳光下格外醒目。每有车辆路过,他们都会打出异常标准的手势,示意车辆拐进老钱雨大酒店院内。一些司机随手势驶入院内,拐个弯后重新驶出,也有不少司机踩刹车后,骂骂咧咧地离开。

  一辆在院内晃了一圈的面包车司机表示:“刚才从那路过,看‘交警’打出左侧通行的手势,等我进院靠近一看,‘交警’竟然是该酒店的保安。”

  记者在该酒店附近观察,很多过往车辆在见到“交警”时,都会减速或停车。也有的车直接加速驶过,“交警”会一边打着手势,一边追跑通过车辆。

  近瞧:“交警”其实是保安

  这时,一位“交警”来到记者车前。等走近了才看清,原来所谓“交警”只是穿着类似警服的保安,但配上一条交警必备的白色反光武装带,保安远看俨然成了“交警”。 “哥们儿,你这穿戴乍一看还真像‘交警’。”“不像,不像,我这是保安。”听到记者的话,对方非常小心,“来车了,我迎一下,您屋里用餐。”“交警”招手致意后离开,在其标准的“交警”手势引导下,又一辆车驶进院内。

  司机:有人喜欢有人烦

  李先生是德惠市某单位司机,他很欣赏店方这种做法,认为这种做法非常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来吃饭能得到“交警”引路,感觉自己受到重视。他认为美中不足的是,“交警”的警帽是白色的,而保安的帽子是蓝色的,酒店可以做得更“逼真”一点。

  王师傅是位外地司机,他觉得正常行驶中碰到“交警”,以为自己又犯啥错误了,别说吃饭,啥心情都没了。下车才发现对方竟是酒店揽客的保安,让人感觉啼笑皆非。记者从酒店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保安如此着装已有2天“历史”。

  酒店:为统一管理有歧义马上改 

  该酒店前台经理徐先生表示,门前保安如此着装是为了统一管理,就像店内服务员统一着装一样,并没有想到用“交警”来吸引顾客。他表示,保安身上的服装是成套买的,白色武装带也是配套来的,酒店也没多想,就让保安穿上了,如今引发了保安远看像“交警”的歧义,他会尽快向酒店董事长反映此事并抓紧改正。

  当日下午,老钱雨大酒店保安身上佩戴的白色反光武装带被全部摘掉。新闻链接 今年3月15日至6月15日三个月期间,长春市公安局开展清理非法保安组织、规范保安市场的专项整治活动。保安非法穿着99式警服或佩戴警用标志的行为在严厉打击之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