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持刀抢劫后逃进深山被围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8:21 新文化报

  

17岁少年持刀抢劫后逃进深山被围捕(图)
汪某正在指认现场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17岁黑龙江男孩汪朋(化名)持刀抢劫残疾三轮车夫后逃进深山,百名警民联手搜山8个小时,最后假装撤离,诱出汪朋。昨日,汪朋指认犯罪现场

  残疾三轮车夫身中两刀

  4月3日7时56分,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大长屯派出所接到报警:永庆村6社山上有人被抢劫。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46岁的杨某腿部有残疾,靠开残疾人专用三轮摩托车维持生活。当日7时30分许,一个少年在火车站打他的车去永庆村,行至永庆村山上一僻静处时,少年突然抽出卡簧刀,刺伤杨某颈部和手腕后,抢走27元钱和一部手机。大长屯派出所出动全部警力搜查现场,并调来20多名治安联防队员赶来增援。

  近百警民联手搜山嫌犯中计

  

  8时20分,民警走访中获知,15分钟前,一名与嫌犯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向村东面树林中跑去。派出所毕所长判断,嫌犯一定是躲到树林中藏起来了。他当即与该村治保主任联系,发动60余名村民围捕,其中一部分民警带人把守山下各主要路口;其余民警、联防队员和村民分组展开拉网式搜山行动,对山上闲置农房、牛棚狗棚、简易房屋逐一搜查。但由于山大林密,直到中午仍未发现嫌犯踪影。经研究,毕所长决定调整方案,采取“外松内紧”方式,撤出山上搜查人员,转而埋伏在山下各路口,造成警察已撤走的假象。16时许,一个少年从山上走下来,刚到公路旁某家具厂附近,就被设伏的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员抓获。

  自称500多元钱被朋友骗走

  

  嫌犯自称叫汪朋,17岁,黑龙江省庆安县人。汪朋称,3月30日,他经朋友刘某介绍来到吉林市打工,暂住在站前某旅店。31日,刘某帮他将500多元钱存入银行,之后通过同一账号的另一张银行卡将钱取走并失踪,只留下一把卡簧刀。当时汪朋只剩1元钱,便想抢点钱做回家路费。

  跑了5公里藏在大坑中

   4月3日,汪朋看到杨某身有残疾,就把他定为抢劫目标。他先买了本地图,查找到永庆村比较偏僻,就让杨某拉他去那里。抢劫后,初中练习过中长跑的汪朋拼命向山里跑,一口气跑了5公里,皮鞋都跑坏了。之后他藏到山中一个深坑里,8个小时后,见民警已经撤出,以为没事了,他才下山。因他离家时未与父母打招呼,父母连日来一直在找他。4月4日,丰满警方电话与汪朋父母取得联系。目前,汪朋已被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