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下发整改通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18 黑龙江日报

  张菲菲 韩丽平 记者 薛婧

  本报6日讯本报5日《哈尔滨会展家园———室内地面下沉无人敢入住》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6日上午,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岗区千山路会展家园,针对该小区38、39号楼一层地面大面积下沉、间墙横向多处开裂、排水管线断裂等问题,下发了《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

  6日,记者再次来到会展家园小区,见到哈尔滨工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会展家园站负责人孙凤伟。他告诉记者,该公司于2005年12月中旬接手会展家园的物业管理工作,2006年1月中旬居民大批回迁后,居住在38、39号楼一层的居民就不时反映室内地面出现大面积下沉、间墙横向多处开裂、下排水管线断裂等问题。他们曾就居民反映的这些问题,多次与原施工单位大庆程宇建筑公司联系,但始终没有联系上。因此,该物业公司在今年3月份已起草了一份会展家园38、39号楼一层改造工程预算书,准备从处理下排水杠入手为这两栋楼的居民解决这一问题。当他们将这一问题上报到哈工大集团经济处、工成地产公司和监理公司后,在这些部门的努力下,最终与大庆程宇建筑公司取得了联系。目前,大庆程宇公司已决定由他们负责这一小区的改造工程。6日上午,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工作人员也来到该小区,并下发了《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7日,大庆程宇公司就将开始小区改造的土建工程和墙体恢复工程。

  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哈尔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二科的工作人员王振峰,他说:5日看到《黑龙江日报》会展家园小区室内地面大面积下沉的报道后,6日便与该科的肖明秀主任前往该地找到了负责会展家园的监理公司、工程部和物业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并按照处罚程序,对出现的问题下发了《工程质量问题整改通知单》,责令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联合找设计单位拿出处理方案,按照处理方案从7日起马上组织维修,并限其3日内动工,否则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王振峰说,经过现场观察,可初步确定这两栋楼出现此问题的原因是室内下水管道渗裂,导致回填土受水侵蚀下沉,而坐落在回填土上的间墙和地面伴随着回填土也逐步下沉。王振峰告诉记者,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工程完工后,应由施工单位申请,建筑单位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共同对工程进行质量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而经过调查,该小区的工程验收工作并未启动,居民却已经入住,这是一种违反该《条例》规定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