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哨兵连救逊克县两名落水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20 黑龙江日报

  姜红有 王兵 记者 高天赋

  本报讯1日,逊克县两名11岁的小女孩跑到快要开江的黑龙江面上去玩,被冲到清沟中,在边境线上执勤的哨兵冒着生命危险跑到浮冰上,先后救出两名女孩。

  1日上午9时36分,驻逊克边防某部三连观察排哨兵张宇、马宇正在哨位执勤,看到
两个小女孩在距哨位400米外的黑龙江边玩耍,前方不远处是已经开化的清沟。正当哨兵向她们大喊:“不要在江边玩,前面危险”时,浮冰断裂,两个小女孩同时掉入江中。班长张宇立即让士兵马宇将情况向连队报告,自己带上背包绳向事发地跑去。

  此时,两个小女孩一前一后被冲出了几十米远,向下游漂去,张宇跑到江边后,发现冰层太薄,踩不上去,他就直接“飞”似地跑到前方100多米的清沟尽头处,没有被踩实的冰层发出咔咔响声,他把背包绳系在腰上,让后面赶来的战友拽紧自己,然后趴在冰面上,在第一个小女孩即将被卷进冰层的瞬间把她救上岸来。

  3分钟后,另一个女孩也被冲过来了,张宇用同样的方法把她也救上来,自己也平安撤离冰面。随后,两名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抢救,4小时后,两女孩脱离生命危险。

  边防战士以救助群众为荣的英勇事迹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该团也于3日通报表彰了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