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台河市桃山区桃南街道创建平安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20 黑龙江日报

  孙安红 郭云河

  位于七台河市中心区域的桃南街道,把百姓的“安居”放在心头,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为街道居民构筑了一道道安居乐业的绿色屏障。

  屏障一:社区调解委员会。为了疏导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他们建立了街道、社区
二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成立了调访中心,下设六个社区调解委员会,每个调委会都有律师、包片民警、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和一些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居民参加。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账,限时办理。去年一年,共调解纠纷156起,成功率98%%以上。

  屏障二:社区慈善超市。他们先后为669户特困居民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做到了应保尽保。他们还在社区成立了扶弱济贫捐赠接收站和社区慈善超市,对特困居民生活必需品提供定期救助,使特困居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屏障三:下岗职工驿站。他们在社区建立起集政策咨询、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困难帮扶为一体的“下岗职工驿站”和再就业岗位储备银行。使1058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再就业率达90%以上。

  屏障四:“五老”宣讲团。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军人组成“五老”宣讲团和网吧监督队,劝阻学生进入网吧和游戏厅。老同志与失足青少年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使有劣迹的青少年改好率达100%

  屏障五:社区治安队。去年11月,这个街道整合了保安经警、专职治安员、兼职治安员、义务联防队等四支队伍,加大了巡逻密度。

  屏障六:社区电子监控器。针对新开发、规模比较大的万宝小区,他们与派出所、物业公司多次商讨,安装了360度的电子监控设备,并有保安24小时值勤。自从安了监控设备,小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