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路村25年无一人在铁路上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 玉州区仁东镇大路村的干部常年念“护路经”,人人护铁路。该村25年来无一人在铁路上发生违法行为。

  大路村位于黎湛线K130至K132+800米处的铁路沿线。境内铁路沿线长2.8公里,全村有人口3540人,有耕牛200多头,机动车150多辆。村委会辖区内有中心小学一所,初中一所,高中一所,在校学生合计2000多名。最近的自然村距离铁路只有800米,大路中心小学距
离铁路直径只有100米,并且有百分之九十的学生上学须从铁道涵洞穿过。

  大路村的干部群众认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大事。村支书宁有文80年代曾是仁东火车站的一名护路联防队员,他深知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他认为铁路建设和安全不单是铁路的事,而且与地方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为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在宁支书主持下,村委会制定了安全宣传制度,编写安全常识讲稿,爱路护路宣传资料。利用广播室,做到每十天一广播,每月一次会。由于重视铁路运输安全,该村从1980年至今,19个农经社没有一人拿铁路运输物资、拆盗铁路器材和火车撞牛事件,没有发生过路外伤亡事故,没有一名学生横跨铁路上学。而且村民敢于同坏人坏事作斗争,一旦发现有偷盗铁路运输物资立即举报。

  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村里造纸厂用的煤全靠铁路运输的。1980年村民收入人均不足100元,2005年人均收入已增加到3000元。(潘土保)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