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黑屠宰点连杀12头牛 母牛胎中小牛也未幸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44 国际在线

  随着一阵牛儿的悲鸣声,十余头大牛倒在地上,几个工人麻利地将牛分解,一头母牛腹内的小牛也没有幸免……

  4月5日晚,辽宁省民委、沈阳市民委、辽宁省清真食品协会在市动检、公安、工商部门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了两个隐藏在沈阳市郊的私屠乱宰黑窝点,3000余公斤牛肉全部依法没收。

  黑屠宰点是老面孔

  “这里有个没有任何手续的黑屠宰点,今天晚上刚刚运进一批牛,准备宰杀……”5日下午,辽宁省清真食品协会接到市民举报,回守烈会长马上召集执法人员,决定当晚打掉这个窝点。

  当晚8时许,在随同联合执法人员驱车赶到平罗镇的私屠乱宰黑窝点时,发现此处曾于2005年11月被查处过。地面上有12头刚刚宰杀的牛,其中有一头小牛,是从一头大牛腹中掏出来的。“这样的小牛肉根本不该食用。”执法人员说。

  面对执法人员,业户韩某苦笑:“我没有手续,没有执照,确实啥都没有!”“在2005年已经被取缔了,为什么还违法经营?”“不就是为了挣点钱嘛!”

  牛棚变身屠宰点

  就在执法人员查处这家黑屠宰点时,一个举报电话打进执法人员的手机:“新城子区有一个私屠乱宰的黑窝点,今天正在进行屠宰!”执法人员立即赶往新城子区现场查处。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晚10时30分,执法人员终于在新城子乡王驿村找到了这个隐藏的黑屠宰点。不到50平方米的厂棚内,斑驳脱落的墙皮、满是“灰吊”的木质棚顶……“这里原来是个牛棚,根本不是屠宰厂。”执法人员指着地上的拴牛桩告诉记者。

  “没有执照,没有屠宰手续,没有动检证明,说实在的我们什么都没有。”面对执法人员,业户徐某毫不遮掩。

  没收3000余公斤牛肉

  “这样屠宰点的牛肉根本没有保证,他们使用土方法宰牛,不能将牛肉中的血液放出,很容易造成污染,牛血中隐含的细菌会给人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这也是我们打击私屠乱宰的原因。”回守烈会长表示。

  当天,联合执法人员对当天在几个黑屠宰点查获的3000余公斤牛肉全部依法没收,并对业户依法进行处罚。(记者 常成钢)

  来源: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