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劫独行女 5歹徒3个月抢了21名女子 昨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6 汉网

  

专劫独行女5歹徒3个月抢了21名女子

  收缴的作案工具及部分赃物。记者高勇摄

  

专劫独行女5歹徒3个月抢了21名女子

  民警对作案用车进行检查。记者高勇摄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陈勇 通讯员杨槐柳 吕刚)今年,一辆灰色面包车像幽灵般,在武汉街头连劫了21名单身女子的钱财。因一机智女子从蒙头衣缝中看清了劫匪相貌及车牌号,警方依此将丁力等5名猖狂劫匪抓获。

  目前,已查实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经查,5名劫匪分别是:丁力,23岁,宜昌当阳市河溶镇人,2003年曾因盗窃被判拘役6个月;张伟,27岁,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白沟镇人;许峰,23岁,江夏区金口镇人;马洪华,26岁,重庆市忠县人;马洪平,24岁,马洪华的弟弟。

  5人交代,他们驾车打劫是模仿电视剧《插翅难飞》中的打劫方法。

  昨日,警方将丁力等5名嫌犯刑拘后,在汉口古田及武昌找到了两辆涉案的灰色面包车。

  受害者:眼前一黑,被蒙头拖上车

  2月12日23时45分,48岁的陈女士坐出租车到汉正街多福路口。她家就在附近一座大厦,下车后她边走边给丈夫打电话。突然,她眼前一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用棉袄蒙住头,强行拖上一辆面包车。

  陈女士想喊救命,一把尖刀立即顶在身上,一个男子低声恐吓“敢出声,一刀捅死你”。他们一把扯下陈女士脖子上的项链,从皮包中翻走1800元现金、一部小灵通、两张储蓄卡。歹徒用胶布绑住她的双手、双脚。

  “快把银行卡的密码说出来,要不然……”歹徒恶狠狠地朝陈女士打了两拳。

  陈女士怕得要命。此后9个多小时,歹徒带着陈女士在武汉三镇绕来绕去,机警的陈女士从棉袄的扣眼偷偷看清了歹徒的相貌。

  次日9时许,歹徒在杨园一储蓄所取钱后,将车开到一偏僻处,把陈女士推下面包车,下车的刹那,陈女士从蒙在头上的衣缝中看到,那是一辆灰白色面包车,车牌号为鄂A8M928。

  警方调查:数十独行女性街头被劫

  硚口警方接报警后调查发现,歹徒从陈女士的两张银行卡上共取走了4.3万元,取款人所留痕迹物证与武昌区杨园派出所2004年收集的一名嫌犯的资料吻合,该嫌犯为重庆市忠县木瓜村人。

  陈女士反映,她下车向歹徒索要皮包,歹徒慌乱中所扔下的包里,装的洗发水、护手霜等并不是她的。这说明,该犯罪团伙曾多次作案。

  副市长胡绪鹍闻讯,指示警方尽快侦破此类驾车抢劫案,市公安局副局长田霖从刑侦局、巡警处等部门抽调干警,与硚口警方组成专案组。

  并案发现,武汉三镇曾发生数十起类似案件,受害人全部是中青年女性,歹徒作案时蒙住她们的头,用塑料胶布捆绑后持刀威胁抢劫。

  专案民警两赴重庆忠县,查出该县木瓜村一名叫马洪平的人,与取款歹徒特征相符。

  该村村民称,马洪平兄弟二人常年在武汉打散工,春节也没有回家。

  专班发现,每次作案后,嫌犯均将受害女子抛弃于武昌区徐家棚、杨园一带的偏僻马路上,嫌犯租住地很可能距此不远。经过侦查,嫌犯住在蔡家嘴。

  收网:专班民警网吧擒匪

  知情人反映,嫌犯白天睡觉,晚上上网,经常去的网吧是徐东路欧亚达旁的长城网吧。

  4月4日23时许,专班安排十余名便衣警察,在嫌犯租住处和长城网吧附近严密布控。5日凌晨,嫌犯丁力、许峰从网吧出来,被民警逮个正着。这时,一名男子突然拔脚就跑,民警立即尾随追赶,追出300多米后,该男子翻过交通护栏,在花坛前一闪就不见了,民警赶上前搜索,发现该男子趴在花坛暗处一动不动,民警把他揪起来一看,正是马洪华。

  次日凌晨1时40分,嫌犯张伟返回网吧时被民警发现擒住,3时30分,马洪平在网吧门口被抓获。

  经查,丁力、张伟、许峰及马洪平兄弟,正是驾驶面包车连抢数十名妇女的劫匪。

  嫌犯:没想自己“插翅难飞”

  据了解,丁力被抓时,口袋里只剩下几百元钱,而作为该案的主犯,3个多月来,他所分得的赃款不少于2万元。

  丁力说,他抢来的钱全用在了赌博、上网、蹦迪及吸食K粉。丁力6岁时父亲去世,母亲长期在外做生意,没时间管他。1999年,16岁的他放弃学业,帮母亲做礼品生意。2003年,他因盗窃被判拘役6个月。出来不久,便结识了礼品店伙计张伟、徐东口口香餐馆厨师许峰,以及商场促销员马洪华和马洪平。

  5人都酷爱赌博、上网和蹦迪,却苦于收入太低无法满足消费。

  今年元月,丁力看了一部《插翅难飞》的电视剧,提议模仿其中打劫的情况出去抢钱,5人一拍即合,买了两把匕首及布单等作案工具,并偷来了作案用的面包车。

  作案时,丁力、张伟负责开车,许峰用衣服套住受害人的头部,马洪华、马洪平则将人拉上面包车。为防被人发现,他们平时出门全部打的,只有作案时才用面包车。

  他们没想到,平时小心谨慎,作案丝丝入扣,仍难逃插翅难飞的结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