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管局公布59处周期性拥堵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通讯员杨国平)昨天,市交管局正式公布了全市范围内周期性拥堵较为突出的59处点段。市交管局负责人介绍说,这59处拥堵点是交管局指挥调度中心结合“122”接报堵情况、路面实地勘察和各交通支大队上报拥堵的情况,经认真分析、汇总和实地调研后确定的。

  经分析,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包括:部分施工影响车辆正常行驶造成拥堵;公交车站
设置的位置不合理,公交车进出站影响;部分道路公交线路过于集中,缺少相应的停车设施;大规模的小区陆续建成,车辆进出行时间集中,缺少相应的道路建设;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不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交管部门将对这些拥堵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逐一落实解决。据统计,这些细化措施总共有214项。包括:调整值勤岗位;协调有关部门,调整部分公交站点及公交线路;对部分路口、路段进行科学渠化;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占路施工管理;增加和完善部分道路的公交港湾等。

  附表为59处拥堵点段的具体分布情况

  东城3处:口、三里屯南街至假肢厂路口、石景山1处:

  京沈辅路豆各庄桥下、仰山桥杨庄东口至苹果园东口。

  和平里路口至土城路北口、

  下、五环七棵树出口。

  小街桥下、朝内北小街。房山1处:大窦桥下。

  海淀12处:通州1处:

  西城2处:

  海淀桥下、四通桥东东向西出西马庄收费站北关路口。

  新街口北大街、官园桥北。

  口、清河桥下、黄土店路口、四昌平3处:

  崇文1处:玉蜓桥东出口。季青桥下、万泉河桥下、联想东

  八达岭高速五环口、回龙观农

  宣武1处:长椿街路口。桥下、西三旗桥下、苏州桥上、场桥东侧上桥处、天通苑。

  朝阳17处:苏州桥下、蓟门桥、航天桥下顺义3处:

  小营路、东风桥下、十里河桥东南学校门前。杜兰庄路口、马连店路口、

  下、十八里店北桥下、建国路、丰台9处:京承高速后沙峪出口。

  高碑店桥下、双井桥南北进出京良桥至陈留路口、木樨园桥大兴4处:

  口、宵村桥北至成寿寺路、三南、卢沟新桥、六里桥南里两京开辅路西红门路段、黄亦

  元东桥北侧公交站、五环广顺侧公交车站、看丹桥北两侧进路敬贤桥和引鹿池桥、金星

  桥下、来广营铁道口、五环平出口、樊羊路、万源路口、南顶路口、大生庄路口。

  房桥下、姚家园路青年路路路、赵公口桥下。首都机场1处:货运路。

  “北京公众出行网”昨天开通——在家可实时查看全市路况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本市第一个面向公众出行服务的综合交通信息服务网站——“北京公众出行网”(www.bjjt.cn、www.trafficview.cn)开通试运行。今后,市民出门前只需轻点鼠标,就能知道哪条路好走,哪条路拥堵。

  18时14分,记者打开网站首页,首先看到“城市路况实时播报”栏目分别用红字和绿字显示出拥堵路段和畅通路段:18时10分27秒,朝阳门桥至金宝路时速4公里;18时09分11秒,朝阳门桥至金宝路时速7公里;18时15分08秒,小街桥至东直门桥时速52公里……敲上地名,还能进行定位查询。在“高速公路路况信息”一栏中,清楚地显示出哪些地段发生了交通事故,提示司机绕行。最有意思的是,像西直门桥这样复杂的立交桥还有动画示意,指导司机顺利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