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贸春季房展像个大庙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09:56 北京日报

  为了推销房屋,有的房产商竟用拉洋片吆喝叫卖等方式,让参观者哭笑不得。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在昨天开幕的国贸春季房展上,面对将近30个新盘的鱼贯而入,4万多参观者憋了一冬的激情也得到了释放。

  进场需要10分钟

  记者来到国贸已经快到中午12点了,冲过了夹道两侧各种楼书的热烈“欢迎”之后,在展会门口、售票处,参观者形成人流、一辆辆看房班车组成的车流川流不息。一位手里拿着厚厚一摞房产资料的女士告诉记者,到了中午,看房子的人才少了一些,人多时根本走不动,“从地铁站到入口,也就100米的路,10分钟才挤过来”。

  外国人也嫌房价高

  展会上参展项目仍旧以中低价位楼盘居多。地处朝阳和通州的项目占到参展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尤其是将近30个新盘的出现,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尽管展会上每平方米8000元以下的住宅项目占到了70%,但基本都处在四环之外,位置和价格的矛盾也让众多购房者挠头。

  不光中国人挠头,一位外籍购房者也对着展台连连叹气,“Thepriceissohigh.(房子价格相当高)。”他对记者说。

  庙会开进房展里

  昨天的国贸房展上,不光是购房者,各开发商为了卖房也是频出“高招”。一进展会,记者就被沿海赛洛城的一位魔术师模样的表演者吸引,参观者频频驻足,“魔术师”下去之后,上台的几个小伙子又跳起了街舞。

  在扬州水乡楼盘展台前,记者看到了一个让老北京人怀念的老物件——拉洋片。

  在现场,这样的表演还有很多,一家开发商请来“皇帝”、“格格”帮助发楼书,位于京南的星河城更是号称请来了亚洲小姐助阵……。

  本报记者戴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