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四座机场旅客冷清管理不善 成“蚊子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1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为了博取选民欢心,台湾当局近几年不惜砸大钱,在岛内各地翻修整建或兴建机场,从恒春、屏东到台中、花莲,都可以看到美伦美奂的机场航厦,但却是一座座乏人问津或管理不善的“养蚊子”机场。

  据中通社报道,在台湾最南端的恒春半岛,斥资5.3亿新台币建成的恒春机场,自2004年1月10日由陈水扁搭着专机首航之后,虽然当地观光客不少,无奈受到落山风、军方火
炮演习以及候鸟影响,航班经常停飞,不是改到高雄起降,就是取消航班;旅客怕被放鸽子不敢光顾,恶性循环下,这条航线的旅客越来越少。两年多后的今天,恒春机场因为无人,航班一减再减,从最风光的每天5班,到现在每周只剩3班,但载客率还是惨不忍睹,航空公司飞1班亏1班。

  与恒春机场同属屏东县的另一个耗资15亿元兴建的屏东机场,情况也好不到那里去,开航将近一年,还是只有复兴航空公司独家经营,每天只有3个航班,但也只有例假日有生意,其它时段旅客稀稀落落,没有其它航空公司愿意进驻。

  而台中机场从市区迁到清泉岗、变身为国际线机场以来,境内航线旅客一再流失,航空公司只有能一再减班因应,同时寻求开拓国际包机旅游市场。但国际候机楼目前还在整建,设置查验台等通关设备后,并无旅客休息椅子,未来在航机起飞前,旅客只有肩并肩站着等,完全是急就章的做法。

  花了23亿改建的花莲航空站,启用才2年就出现破败景象。去年龙王台风来袭,航站天花板被掀翻了好几片;距今将近一年,天花板还是未修复,遇到下雨天,航站还会漏水。

  报道说,台湾地区23个县市,却有18座机场,在只求开航不问效益的政策指导下,也就难免出现“蚊子机场”的怪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