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结识的富家千金连同手机都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闻故事连载2

  遇上自称“父母是菲律宾珠宝商,自己住别墅又有车”,然而,到了晚上——

  刚结识的富家千金连同手机都不见了

  

刚结识的富家千金连同手机都不见了

  

漫画/透明

  上回说到,石小姐在公交车上邂逅了天真活泼的小姑娘陈娟,两人一见如故,第二次见面,就把她带回公司留宿,岂料陈娟天不亮就卷走公司的

笔记本电脑等不辞而别。陈娟所为是一念之差,还是她原本就是江湖上的女贼?就在记者思索这一答案时,本报热线接到了一位何小姐的电话,她的遭遇与石小姐颇有几分相似。

  商场巧遇时髦女孩

  2005年11月28日下午2时许,何小姐在世贸广场购物后,从三楼乘电梯缓缓而下,忽然上方传出急促的呼喊,“等一下,等等我……。”顺着声音方向何小姐抬头望去,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一个小女孩拼命地挥手示意何小姐等一会,几分钟后,那小女孩气喘吁吁地跑到跟前。何小姐端详着眼前这个小女孩,十七八岁的年纪,个头不高,一身品牌休闲装。何小姐怎么也想不起有这么一个朋友。还未等她开口,这个小女孩开口说:“我叫欧阳婉玲,你是某某公司的员工吧?我从你包上的标志就能看出来,我很喜欢你们公司的产品,能给我详细介绍吗?”于是,何小姐在广场一楼找了个地方,请她喝茶介绍起公司产品。

  “富家千金”颐指气使

  两人一聊,就临近了下午3时,何小姐急着回公司,而欧阳婉玲却没有离去的意思,“我阿姨也想买点你们公司的产品,我跟你去公司看看,你教教我怎么使用。”何小姐碍于面子只好将她带回公司。临近下班,欧阳婉玲主动邀请她一起吃晚饭。何小姐婉拒道:“改日吧。” “我跟小姨都约好了,她很喜欢你们公司的产品。”欧阳婉玲执意坚持。何小姐只得答应了。

  刚到餐厅,欧阳婉玲说要去一趟洗手间,她把包留在了座位上,何小姐提醒她带上包,“不用了,有你看着就好啦!”两人在餐厅内左等右等,就是不见小姨,“小姨有事耽搁了,我们先吃吧。”欧阳婉玲宽慰道。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小姨始终没有露面。

  欧阳婉玲介绍起自己,家在菲律宾,父母是珠宝商,在厦门有产业,家人还给她配了一名司机,自己住在松柏

别墅区里。谈话间,欧阳婉玲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有时她接听了,有时就摁掉了,时而还关机。何小姐回忆说,“那个女孩对我很温柔,嘴巴很甜,可对服务生却颐指气使百般刁难,一连换了几个服务生,还把现场经理弄哭了。”处处显示“富家千金”的气派。

  何小姐遇上了骗子

  饭后,何小姐拎着包准备去趟洗手间。“你把包包放下来嘛,干嘛把那么大的包带进去……”尚有警惕的何小姐以这是自己的习惯拒绝了。临近晚上8时,见欧阳婉玲的小姨还未来,何小姐准备结账回家。这时的欧阳婉玲显得有些着急,她拉着何小姐的手撒娇,“刚才被服务生气得吃不下东西,现在肚子又有点饿了,你陪我去肯德基吃点东西吧。”路上,欧阳婉玲又称自己手机没电,三番两次向何小姐借电话,借了还,还了又借,一直来到肯德基。何小姐去了趟洗手间,回到餐厅时就见不到欧阳婉玲的踪影了。她猛然想起自己的手机还在欧阳婉玲手里。何小姐马上拨打自己的手机,但已关机,拨打欧阳婉玲的电话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约一个小时后,欧阳婉玲终于接了电话。何小姐说,“手机我可以先借你用,你把手机卡还给我吧,里面有许多客户的资料。”电话中的欧阳婉玲却转换成了一副刁蛮的腔调,“谁让你刚在餐厅说我的!”原来,刚才见欧阳婉玲一直刁难服务员,她实在看不下去,劝了句“你干嘛这样对待别人。”欧阳婉玲告诉何小姐,“要想拿回手机,现在就到某酒吧,要不我明天再还你。”何小姐见天已晚,决定第二天再跟她联系。第二天,何小姐拨通了欧阳婉玲的电话,对方却拒绝接听,最后用了同事的手机,对方总算接了,欧阳婉玲一再声称自己会送回手机……第二天,第三天……何小姐还是没能等到她送回手机。

  何小姐遇到的果真是位“富家千金”吗?陈娟和欧阳婉玲是否同一人?请继续关注本报明日的报道。

  警方提示

  骗子不分男女老幼,骗子们在骗人钱物的时候总是将自己装扮成富有的样子。生活中,我们对貌似富有的人又是那么地缺乏警惕,骗子行骗时总是先以小利作诱饵,步步为营,将受骗者引入被骗的陷阱。骗子最终的目的就是骗人钱物,和陌生人见面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钱物,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本报记者 曾嫣艳 实习生 刘玲玲 通讯员 刘伟(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