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嫂勇斗持刀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04 锦州日报

  家住云飞街二段的郭女士是位警嫂,爱人在市劳动教养所工作,3月24日上午,面对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她没有惧怕,勇敢地与之搏斗,保卫了自己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独自在家遭遇“查水表的”

  3月24日上午11点钟左右,正在家中料理家务的郭女士突听有人敲门:“自来水公司
查水表的。”

  她从门镜往外望去,见一个20多岁的男人立在门前,以前从未见过,她心里有些猜疑,问道:

  “你有工作证吗?”

  “有。”

  那男人从上衣兜掏出一个证件,在门镜前晃了晃说:“开门吧,绝对没问题。”

  郭女士信以为真,拉开门锁。就在防盗门打开的一刹那,那名男人伸出手使劲往屋里推了一把郭女士。她顿时一惊:不好,遇上歹徒了!

  勇敢搏斗誓死不让嫌疑人进屋

  郭女士企图用身体挡住男子进屋,该男子露出凶相,挥拳猛击她的头部,用双手死死掐住她的脖子,用力往屋里拖。

  “如果我不反抗,被他拖进屋里,可能就是死路一条,当时就想死也要死在走廊。”郭女士一边大声呼救,一边拼命与之厮打。气急败坏的男子掏出弹簧刀,朝郭女士的胸部猛刺。说时迟那时快,她本能地一侧身,迅速用双手抓住锋利的刀刃,使劲往回推挡。

  “事后发现毛衣和内衣被刀穿了一个洞,想起来都很后怕。”由于手握刀刃,加之男子不停地拧转刀刃方向,郭女士的手指和掌心被刀刃割开,鲜血从双手的指缝中涌出。尽管如此,她与歹徒搏斗的意志力丝毫未减,用手抓,用脚踢,用牙咬……搏斗在楼道里持续了30分钟的时间。见始终不能得逞,该男子嚎叫着,用左手薅住郭女士头发将头用力撞向门框。一下、二下、三下,郭女士觉得天旋地转,她咬着牙暗自激励自己千万不能倒下:“就是死也不能让歹徒得逞!”她怒吼着,使劲用头撞击歹徒的脸,并用脚不停地踢踹他的下身。

  也许是被郭女士勇敢无畏的气势所震慑,该男子不得不松开郭女士,捂着被咬伤的手踉踉跄跄逃离现场。

  3月26日记者采访郭女士时,她的喉咙仍然嘶哑,缝了近20针的双手被厚厚纱布包裹着。47岁的她身高只有162厘米左右,体态并不健壮。“当时就想拼了,怎么的也不能让他得逞。”

  “这位警嫂太勇敢了,如果当时她不反抗,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刘姓办案民警对郭女士赞叹不已。

  五天后犯罪嫌疑人落网

  3月29日,25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被锦铁派出所抓获,据其交待,之前他跟踪郭女士近两天的时间,目睹郭女士去银行取钱,去飞机售票处买票,当天他发现郭女士一人在家,决定实施作案,满以为志在必得,不料遭到郭女士奋力反抗,最终仓皇落逃。

  据锦铁派出所指导员黄伟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某是凌海市松山人,初步查实其抢劫作案两起,盗窃作案两起,目前陈某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