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装潢请搬运,还要不要悬颗心实地踏访发现“搬霸”没了踪影,但搬运队“划楼而治”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1 江南晚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范围的严打搬霸行动使猖獗一时的小区霸王搬运受到重创。近期中大颐和湾、阳光城市花园等大型住宅小区陆续交付,众多业主开始忙起装修。大型住宅小区一直是搬霸眼中的“肥肉”,搬霸是否真的销声匿迹了?昨天记者进行了实地踏访。

  上午9点多钟,当记者来到阳光城市花园时,一辆装载装潢材料的卡车正好开进小区。记者跟随卡车来到一幢大楼前,几个着工装的男子把卡车上装满黄砂的蛇皮袋往下搬。记
者上前询问,一名男子把记者当成是小区业主,很热情地递上一张名片,让有事找他们老板。这名男子说,他们是经物业同意进来搬运的,小区里还有其他的搬运队,物业都给划了范围,他们负责搬运的有二三幢大楼。至于搬运费,每个楼层加200元,像14层,基本的搬运费是2800元-3000元,大理石、玻璃等材料的搬运费另算。

  记者从小区里面走出时,在大门口又看到五六名身穿“某某搬运”工作服的男子。他们说,如果不是他们负责范围内的业主要找他们搬运,就得要去物业那儿说好。那业主自己请外面的人搬运可不可以呢?正在装修的业主孟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开始装修时,就有搬运队来跟她讲,这幢楼是由他们负责搬运的,他们家14楼,搬运费大约2000元。后来,孟女士自己到外面花了700元找人来搬运,没见有人阻拦。

  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中大颐和湾小区,这里不少人家都在装修。一位女业主说,搬运的事情是她先生去谈的,她也到外面去打听了一下价格行情,感觉差不多,就请了小区里的搬运队,不过倒没有听说有强搬之事。记者向一位搬运工人打听,他说,他们和另一支搬运队分包了小区里的搬运,业主如果自己外面找人搬也行,但如果不是他们负责范围内的,叫他们去搬是不可以的。

  阳光城市花园物业管理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小区里大约有十来支搬运队,按照他们的想法,最好是放开,让业主自由选择,但当地派出所认为还是相对划分范围便于管理。但如果有搬运队强行搬运或争抢生意打架斗殴,公安部门将会严厉打击。

  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对于人力搬运的收费,物价部门有一个控制最高价的标准,每层楼的加价不超过200元。市房管局物业管理处邓处长昨天明确表示,小区搬运应该全面放开,搬运队伍不应该在小区内设摊,无搬运任务时,搬运人员不得在小区内游荡、滞留。她认为,小区内指定搬运队,会给其他的搬运人员造成压力,让老百姓不接受也得接受,不利于真正铲除滋生搬霸的土壤。(记者田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