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年5000万美元赞助瑞士盈方牵手“中国之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权正式交到瑞士盈方传媒和体育公司手中,这也标志着中国足球告别福特宝的经营模式,在迈向国际商业化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2003年开始,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权一直掌握在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手中,这种裙带关系的经营体制也使得国家队的运营效果一直处于低效率的操作中。

  2005年底,中超公司正式成立,福特宝公司也结束了对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相继丢失中国足球两大项目赛事权,福特宝公司目前只剩下女足联赛、室内足球、沙滩足球等弱势项目。

  一位足协官员坦白地对记者说:“国家队应该是标志着一个国家水平的根本,但在福特宝公司的办事效率下很难保证国家队水平的提升,就拿近两年的国家队热身赛来说,数量和质量都难以保证,我们之前的经营理念确实和国际脱轨了。”其实盈方公司与中国足球并不陌生,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中超赛场上运用的广告背景板全部由盈方公司提供。“别小看这些背景板,都是直接从国外进口的高端产品。而盈方公司就是无偿提供这些产品的幕后者。”一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盈方公司携手中国之队所付出的代理费是1000万美元一年,与之前福特宝几百万美元的代理费高出不少。

  一位足协官员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次中国之队可以说在经营模式上是鸟枪换炮了,有了国际大公司的运作,起码在资金上面不会发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