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池世锦赛次日中国队仅高畅摘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1:21 江南晚报

  本报讯4月6日上海消息,2006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进行完了第二天的比赛,共决出了八个项目的金牌。最终中国队仅由高畅在100米仰泳中摘得一枚铜牌。澳大利亚和乌克兰各有两金进帐,德巴美意各收获一金。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国双姝联袂出击,可惜蒙特利尔世锦赛50米仰泳银牌得主高畅没能延续中国夺金的步伐,仅以58秒74获得一枚铜牌;18岁小将廖雅丽列第八。冠军被德国
名将佩特希夺得,58秒02的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女子50蛙泳中国小将也没能取得突破,小将王群,季丽萍分列第七和第八,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德米斯通和队友汉森为澳大利亚包揽冠亚军。昨晚的第三枚女子金牌诞生于800米自由泳,乌克兰伊万恩科后程发力,摘得金牌。中国的谭淼排名第六。

  中国两名被给予厚望的男子选手同样无缘奖牌,吴鹏上午无缘400米混合泳半决赛,晚上在100米蝶泳中一度落到了第八,虽然后半程全力追赶,但仍然仅获得第六名。金牌被巴西选手阿尔美达摘得。欧阳鲲鹏则恰恰相反,出击男子100米仰泳的他在出发时一度占据领先,但欧美运动员在比赛的后程逐渐显出身体优势,最终澳大利亚选手亚威尔摘得金牌,欧阳鲲鹏遗憾地排在第五位。

  在昨晚另一个有我国男运动员参加的单项决赛中,赵涛排名男子400米混合泳第六。美国选手罗希特打破赛会纪录最终夺冠。男子100米蛙泳乌克兰选手里斯德尔摘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压轴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男队以7分05秒94获得第四;意大利摘得金牌。

  (萧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