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恋作饵引窃贼中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2:04 今晚报

  日前,一名外地男子到津后刚下火车,即直奔宁河县芦台某网吧,满脑子都在琢磨即将见面的女网友长什么样。在网吧门前,他四周环视,期待美女出现。然而,女网友并未出现,只见两名男子朝他走来,上前将他按倒在地,并亮出了冰冷的手铐。原来,两名男子是宁河分局的便衣民警,而外地男子白某是宁河警方追捕的犯罪嫌疑人。

  纸厂连续失窃

  今年1至2月,宁河县芦台镇某纸厂连续发生盗窃案,厂内的气泵铜管、电缆、机器等被拆盗,价值1万余元。责任区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深入厂内进行周密调查。厂长介绍,被盗物品是机器上的零件,非厂内职工很难拆下来并偷出去。民警判断此案系厂内职工所为,于是在厂内展开排查工作。但是,经两天侦查,民警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此案陷入僵局。

  责任区民警又在芦台镇各个废品收购点进行了5天5夜的访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某废品收购点发现了纸厂被拆盗的机器零件。这家废品收购点的老板向民警反映:机器零件是一名持东北口音的青年卖给他的,这名青年没有门牙。民警立即返回厂内进行核实,厂长提供:“厂内原有这样一个人,名叫白某,今年23岁,内蒙古人,年前因不安心工作,被厂子开除,后来就不知去向了。”“他有什么爱好?”民警问厂长。“他爱上网,就因其经常上网不安心干活,才被开除的。”厂长如实反映。

  网上谈情为饵

  办案民警在工人中寻找熟悉白某的人,获取了白某上网的QQ号。擒贼方案随即出炉:既然白某爱好上网,何不在网上与他聊天,寻找其下落。民警遂假扮女子身份向白某发出邀请,以引蛇出洞。

  民警上网问路:“你好,可以聊吗?我看你的名字好,身为小女生的我很羡慕你。”“当然可以,你是哪儿的?”白某见刚上线就有人找他,内心十分高兴。 “我是天津市宁河县的,正在芦台镇某网吧与你聊天。”民警步步深入。“哦!是吗?看来我们真有缘。我在你们那里打过工,你上网的网吧我也去过,我目前在大连市。”白某开始咬钩。就这样,民警与其他工作人员连续十天轮流在网上向白某暗送秋波……

  “我相信缘分,已义无反顾地爱上你了。我相信爱情,我迫不及待地想牵你的手。”白某贪婪地吞下钩,并且不松嘴了。此时,办案民警知道时机终于成熟了。

  嫌犯赴约落网

  在网上,民警以“小女生”的名义与白某相约:3月7日晚,双方在芦台镇某网吧门前见面,不见不散。两名便衣民警按照约定时间,提前埋伏在网吧门前,等待白某出现。梦想在芦台镇某网吧拥抱女网友的白某没想到,等待他的竟然是两位民警。

  经审讯,白某交代,由于他被厂子开除,心中不快,手头也越来越拮据,便想到偷厂内的东西。他熟悉某纸厂的情况,懂得如何拆件。从2006年初至案发,白某先后6次到芦台某厂拆盗物品,得手后到废品收购点销赃,所获赃款全部用于上网聊天。因怕被发现,白某逃回原籍,后又到大连打工,并常常上网聊天,最终由此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