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头太高遭受多次打击 2.04米小伙找不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年轻人往往会因为个子矮找不着工作而烦恼,可2.04米的21岁小伙子王伟却也连连被用人单位拒绝,理由是因为他个头太高了,与其他同事看起来不协调,所以即使他再努力也没法用他。

  2004年,学外贸专业的王伟就要从大学毕业了,同学们都忙着找单位进行毕业实习。

  从那时起,王伟渐渐发现他的身高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和几个同学去公司申请实习,最后的结果是他们都被留下了。我就觉得很奇怪,因为我学习成绩不错的。当时还没意识到是身高原因,以为是我戴眼镜的原因。后来还是托了表哥的同学帮忙,才找到了一家外贸公司实习。结果人家单位不缺人,所以最终没有留下来。”

  眼看着班上的同学都有了着落,王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不容易等到学校给他推荐了一家油轮运输公司,他就信满满地去面试了。结果等了几个星期还没有等来通知,他就打电话去问,结果对方很明确地告诉他“你的个子实在是太高了。”

  随后,王伟陆陆续续遭受了多次打击,每次投完简历后都会接到面试通知,可面试完之后就再也没了音讯。眼看一年过去了,看着父母亲为自己工作的事情整日操心,王伟决定去充电,提高自身素质,于是向父母借了1000多块钱,报名参加了单证员培训。

  通过几个月的学习,王伟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单证员的资格证书。

  “报纸上都说现在缺外贸人才,我想自己有了这个证书,应该能找到一个工作。”

  结果并非如他所料,一次次失败的求职经历,让他逐渐失去了信心。“不是说个子矮才会没有单位要吗?我以前从没有想到过个子高也会找不到工作。现在我都有些痛恨自己了,干嘛长这么高呢?”

  近日,王伟通过父亲的朋友的介绍,进了一家物业公司面试。其结果让王伟大吃一惊:其负责人告诉父亲:“你儿子个子太高了,我们的保安个子都在1米8左右,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出操的,他会影响到整体队列的效果。”

  面对这样的事实,王伟年轻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打击。一边是家人焦急的企盼,一边是用人单位无情的拒绝……(文中人物系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