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6路公交猛然撞柱 乘客弹起咬破舌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新港中路;10多名乘客受伤;目击者说出事时车速快

  本报讯昨天中午12时50分,在华南快速干线和新港东路交界处一立交桥上,一辆由大学城开出的76路公交车撞到分岔路口的绿化带,车上10名乘客受伤。其中一名女大学生伤势严重。

  据乘客区老伯称,昨天中午12时许,毛毛细雨下,他们所乘坐的76路公交车从大学城开出,当时乘客和司机共11个人。12时50分,公交车到达华南快速干线和新港东路交界处一立交桥时,车速变得很快,“当时车在下坡,也没有左右摆动,不知道为什么就‘砰’一声撞到了分岔路口的绿化带上”。记者看到,肇事车车前的挡风玻璃和右侧玻璃被撞得粉碎,车头凹进去一大块。

  “乘客有的嘴巴被撞破,有的脚被撞得流血,还有个学生被撞得浑身都是血,我自己则被飞起的玻璃划伤了。”区老伯说,撞车后场面相当混乱,有些乘客喊起了“救命”,司机叫他们保持镇定,赶紧打电话报警,司机自己则忙着向公交公司汇报。乘客都不同程度受了伤,司机却安然无恙。

  受伤较重的一名伤者,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一女生,姓胡。据悉,她的盆腔、肩膀均受伤,舌头被咬破,目前不能说话。她的同学告诉记者,当时她们正在聊天,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后,车撞上了水泥柱。顿时车发生了强烈的震动,她的同学胡某靠近窗户,“整个人都腾空了,然后又落下来,下巴碰到了前排的椅子靠背上。

  昨天下午5时30分,记者来到收治受伤乘客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急诊部大厅里,伤者正在接受治疗,乘客及其家属正与公交公司负责人商讨赔偿问题。出事的76路公交车属于一汽第三分公司。该公司一名处理此事的李姓负责人表示,公交公司愿承担所有责任,他们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晚上7时30分记者离开医院,9名乘客因伤势较轻,经简单治疗后已出院回家。(陈海生)

  

76路公交猛然撞柱 乘客弹起咬破舌头

  公交车就是朝这一绿化带猛扑过来的

  

76路公交猛然撞柱 乘客弹起咬破舌头

  女乘客伤了嘴部,警察正在调查郗惠晶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