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电话诈骗猖獗 岛内民意代表吁两岸合作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40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 耿军)针对日益猖獗的电话诈骗,台湾民意代表七日与“警政署”、“电信局”等部门等呼吁加强惩治力度,并希望两岸联合打击。

  此间联合记者会在台湾“立法院”举行。应邀到会的“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长高政升谴责电话诈欺“丧尽天良”。他说,一些犯罪分子竟利用民众的信任,假公务机构名义发送虚假信息,欺骗民众,实在是丧尽天良。

  现场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从二00六年一月九日至十五日间,台湾共发生电话、语音诈骗案件六千六百五十件,在各类诈骗排名中名列首位。其中假公务机构名义行骗的案件就有四千一百零三件,以虚假中奖通知、假信用卡盗刷、假绑架、假色情应召等信息行骗案件也都屡见不鲜。

  针对有代表呼吁两岸合作,加强打击力度,高政升说,一些犯罪分子通过电话诈欺给台湾带来巨大危害,也给大陆社会带来危害。他们在诈骗台湾民众钱财的时候,也在厦门、上海、珠海欺骗大陆民众,两岸都很重视打击此类犯罪问题。

  高政升说,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是不涉政治的,“我们在台湾发现诈骗线索,可以提供给大陆,大陆发现做案线索,也提供给我们,两岸在打击犯罪方面有相关管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