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贺副市长昨天查看第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29 大连晚报

  贺副市长昨天查看第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线路时强调,要全力保障徒步大会的安全及卫生

  ■首席记者张晓帆

  本报讯第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尽管报名时间已经截止,每
天仍有络绎不绝的市民前往组委会,表示希望参加本届徒步大会。“市民对徒步大会如此欢迎,我们一定要用最优质的服务,满足他们的热情,保证让市民度过愉快的两天!”昨天上午,副市长贺副市长在查看了4月8日国际徒步大会首日路线后表示。

  此届徒步大会的正式报名者超过6.5万人,根据以往经验,实际参加大会的徒步爱好者可能达到10万~15万人。如此众多的参与者,对大会的安全、交通、服务、卫生都是考验,昨日的考察主要围绕这几个方面展开。

  在星海广场华表处,市徒步协会会长孙铭洁介绍说,为缓解10余万人出发的压力,避免形成拥挤,大会特意分设3个出发时段,将30公里、20公里及10公里(含5公里)出发时间区分开。整个行程都充分考虑到这一点。滨海路上一些坡急弯急的路段,都设立了明显的警示牌,避免产生拥挤。大会还将20公里与30公里盖章处分开,希望徒步爱好者注意告示牌,按照提示前行。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尚未开始,已经创造了几个历届之最:正式报名者最多、市五大班子均派代表队参加、报名的外国友人最多……为了打造一个良好的徒步环境,公安、卫生、城建等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仅交警预案就做了几套,沿途一些脏乱差的环境也得到整治,特别是遍布在山沟里的白色垃圾都不见了踪迹。

  除了查看环境,贺副市长还特别了解了沿途服务站、饮水处、卫生间及医疗点的布置情况。得知各服务点均充分考虑徒步者众多可能产生的拥堵情况,并采取了有效措施,贺副市长表示赞许。昨日上午11时,视察结束,贺副市长表示,这是大会前最后一次检查和验收,感觉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令人满意。她提醒要在滨海路刚出发路段拉上警戒带,防止因路窄人多而出现危险;此外,森林动物园的山路应提前洒水,防止扬尘;由于正值防火季节,要特别注意山林防火,提醒徒步者不能乱丢烟头;还要准备一些垃圾箱和垃圾袋,保持沿途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