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艺术团里教授职工亲如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2:38 大连晚报

  甘井子区有多个社团,组织丰富的活动,很多居民参加

  艺术团里教授职工亲如一家

  ■本报记者唐榕

  本报讯“我今天先给大家唱一段,伴奏就是台下诸位给打个拍子。”在甘井子区社团组织带头人事迹报告会上,红旗街道湾家社区喜洋洋艺术团团长王志义的开场白,引来阵阵掌声。与会的各社团组织带头人都有自己的“鲜”招,他们通过不同载体,使社区居民在各种活动中增加社区归属感,找到新的人生价值。

  泡崖万众艺术团是个有着合唱团、京剧团、乐队、舞蹈团、模特队、书法美术组和创作组在内的一个大型艺术团体,有团员上百名。艺术团里的褚瑞良先生是群众艺术馆的退休领导,焦羽先生原是国家二级演员,可他们从来不端架子,教团员们唱歌一丝不苟。李井春先生原是公安局退休领导,为了解决京剧白毛女中演员的服装,他把自己崭新的唐装和礼帽改成了杨白劳的衣服和破帽子。团员们说:“我们不仅在这里学戏、学唱歌,还学习了做人。”这个百人艺术团里无论是教授、退休干部,还是家庭妇女、普通职工,大家都情同兄弟姐妹,相处得亲如一家。

  据了解,甘井子区现有15个街道、148个社区。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既有农民转居民过程中适应新生活方式的需求,又有大量市内其他区居民涌入甘井子新城区而重新建立归属感的需求,目前全区579个各类社团组织、民间协会正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类居民结成新的社区共同体,使甘井子区成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