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扎势”少年抢劫同学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2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肖光辉)4月6日13时20分左右,一名初中生拨打110报案称,在西安市和平门外西侧的环城公园里,有人对他同学实施抢劫。接警后,西安市公安局特警一大队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了报案的中学生,他指着不远处的4名少年说:“左边的是我同学小王,右边的3人要抢我同学小王的自行车。”

  经现场询问民警了解到,小王认识3名少年中的杨某,他们曾经是同校不同级的同学
,不知为什么,杨某今天在学校门口堵住他要抢他的自行车。据3名少年讲,他们的年龄都在15至17之间,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带头的少年杨某,即王某的同学,听说“小弟”何某前几天丢失了刚买的变速自行车,为了在小弟面前“扎势”,便夸下海口说能帮小弟搞到一辆自行车。

  随后,杨某便带着何某与另一名少年,来到自己曾经上过学的学校门口,将昔日的同学小王截住,提出要借他的变速自行车“用一下”。遭到小王拒绝后,杨某三人将王某带到环城公园里,准备以“武力”来解决。

  杨某三人刚刚抢走自行车,正准备离开环城公园,就被及时赶到的民警拦住,当场被擒获。直到此时,三人才意识到等待他们的将是严重的后果。

  目前,此案已经移交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和平路派出所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